close



  五號出口那邊總是有個女生佔用著筆電無線網路平台。
  她在改作文。

  從坐上捷運開始,她會旁若無人的開始掉入學生寫的作文裡。
  很認真的給每一篇作品至少兩行的評語(要注意!是兩行不是兩句)。
  她很相信,有用心改的作文會讓學生更喜歡寫作文。

  可是禮拜日到禮拜五都塞滿了事情要做。
  即便沒有事情要做她依舊不願意把時間挪出來改作文。
  那些時候改作文的效率奇差無比。
  她想也許和腎上腺素有關也不一定。



  今天是這學期小六最後一堂作文課。
  這學期已經讓他們學完「五經」。

  回頭看看這一學期。
  我成長了不少,希望他們也是。
  每個孩子對談之間我希望他們感受到小白老師的關心。

  幾十篇的講義已經是我的作文案底。
  未來,都是我能教的東西。



  然而今天已經不想用腦了。
  於是我要說一些題外話。



  也許我可能要帶國中班了也不一定。
  因為老師看了我的學經歷以後,驚訝於如此豐富的經歷。
  國中班收入比較豐厚。
  一班五六十人上起來更是過癮。
  只是也現實一些,升學壓力下如果沒有成績進步,會下老師的班。

  挑戰是讓人成長的機會。





  補習班之路漫漫。
  我能掏出來的還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