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走到了年底,整個人想懶散也不行。
  期末考逼近,我開始整個大暴躁。

  昨天是平安夜。

  出門的時候被大家問是不是要去過聖誕。
  我只是哀傷的說「去教作文」。



  作文班的孩子們還是一樣有活力。
  可是我的喉嚨不爭氣。

  「今天來了一個男老師上課。」
  其實就是我本人,因為小白老師沒聲音了。
  經過了多天的摧殘,小白老師一點點聲音也沒有了。
  只能跟個男人一樣的充滿磁性。



  上課途中不知道是過節氣氛太濃厚還是孩子們瘋了。
  開始講起一些無聊笑話。

  「老師,小剛老師昨天說髒話了。」
  『嗯?』
  「他就就說啊,如果要下腰的話……」
  『怎樣?』
  「要『靠腰』的力量啊。」

  害我瞬間傻眼。



  還有個孩子,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舉手。

  「小白老師。」
  『嗯?』
  「我要演冬季戀歌二。」

  『?‧?‧?』

  結果她就把切碎的橡皮擦屑拋上天,然後露出一附很陶醉的樣子。
  然後還給我演加強版,倒在地上一睡不起……

  真不知道該說是可愛還是古靈精怪,也許兩者都有吧。



  平安夜的中午要上作文班。
  聖誕夜要家教。
  是一件有點痛苦的事情。

  街上行人幾乎都是閃光彈。
  刺眼的讓人討厭。

  雖然還不至於像是看到髒東西,但是也不太喜歡。

  作文班的小孩問我:「老師,妳有男朋友嗎?」
  『沒有啊……』
  「那妳可以不用羨慕妳朋友和男朋友出去約會啊。」
  『一個人也是會孤單的。』
  「老師,那妳可以去租一個男朋友陪妳啊。」

  『……』





  然後還有孩子趁著寫作文的時候作卡片給我。
  噢,孩子,我寧可你把作文寫好交給我。






  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或許是上帝讓我感受耶誕氣氛的使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