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了之前家教班學生的簡訊。

  「小白老師,我是XX好久不見!
   今天早上我去找勳老大充電補數學,
   順便要告訴你好消息,
   後來才知道你已不在這教了,
   我模擬考國文從8級分進步到11級分,
   而且每次作文都在班上前二、三名,
   考的複習考都八、九十分,
   我越來越對國文有信心了!
   而且越來越有感覺,
   很棒吧!」



  我腦海裡浮現了那個高中男孩的臉。

  他是我第一個帶的高中生。
  其實很吃力,畢竟難度比起國中高了很多。

  大多也是和他分享一些讀書經驗。
  也推薦了他不少參考書目。
  讀到了高中,還要老師能幫忙什麼的話。

  我想也只有自求多福了。

  畢竟高中開始,很多東西除了上課認真以外。
  重要的還是自己的理解。
  還有自己願意下多少工夫。



  離開家教班已經四個多月。

  收到這樣的好消息,真的很令我開心。



  他本來對國文真的沒有什麼信心。
  但是我出的作業,他總是會努力的做完。

  有時候還希望我多上一些課外的。
  準備把我榨乾似的攫取我腦袋裡面的東西。
  那時候真的累壞了。
  畢竟整個家教班還有為數不少的國中生同時讓我帶。
  他一個人就打算把我整個人給榨乾。

  但是想想,也真的很高興。
  他是願意讀書的,也願意付出。

  因為他確切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所以他能夠在我每次上完課以後還告訴我想要些什麼。

  雖然他總是耍賴著不要寫多選題。
  或者跟我說他讀國文讀累了想讀英文讓我很傻眼。
  但是總是讓我持續的付出了,而我看到了成果。

  他還記得要向我報告這個好消息。



  老師是土壤,花留給學生開。



  期待學生們的開花結果。
  而還不忘我這份土壤曾經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