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這樣的,後來我知道了。
  但當時,我是流著眼淚不明白的。

  那條圍巾被棄置在樹上飄著,在天氣逐漸暖和的時候。
  飄著,再也圍不住。

  那不再是秘密了,即便我還記得,記得清楚,當時是以如何喜悅的心情織出那對圍巾,又如何以甜蜜的姿態將其中一條圍上你的脖子。

  我並不知道,至少當時我不知道。

  我以為所有心意都將被珍藏,直到之後也拒絕了某些心意。

  從來不是公平的我知道,但我以為互相喜歡,已是永遠。
  然而它消逝的那樣快,那樣殘忍。

  圍巾後來怎麼了?在我們分手以後。我曾想丟棄淡紫的那條,卻沒真的割捨。
  怎麼了都無所謂了,我圍著淡紫色的秘密坐在公車上,天氣漸冷,而分手已一年半餘,各自走著的路上,或許那條圍巾代表的意義已經微不足道了。



                       九八年十一月十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