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捨不得去回憶最後的畫面。



  孩子們的臉上沒有不捨。
  有的是更多的期待。
  我當時不懂,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大的自信。
  還是,其實是已經麻木了。

  過於習慣老師的離開。
  過於習慣分離。
  過於習慣這樣的來來去去。



  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心頭一驚。

  才發覺,也許是自己。
  是自己麻木了。

  否則。
  紅著眼眶的肯定不是孩子們。
  是我。



  是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





  要離開的最後一堂課。
  (實際上不過是我帶他們的第四堂課。)
  我帶著他們說鬼。

  因為我想到小時候最愛看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
  還有那時候一系列的「孫叔叔說鬼故事」。
  我是那樣的被這些心底的小刺激給吸引著翻閱。

  中元節。
  這個因為目蓮救母而誕生的節日。

  我說了宗定伯賣鬼這個鬼比人笨的古代鬼故事。

  然後。
  用現在的鬼故事要他們閉上嘴乖乖聽。
  鬼故事真的比我喊一百遍小聲一點有用。



  雖然還是會有小孩再我要開口說鬼故事的一瞬間舉手說她要上廁所。



  有兩個小孩被我嚇哭了。
  小女孩因為旁邊的男生在我說到最恐怖的時候嚇她所以哭了。
  小男孩雖然怕的要命跑出去可是回來以後小朋友還是跟他重頭說一遍所以他哭了。





  我說的鬼故事說來說去也就那幾個。
  於是我決定來寫一篇小白老師說鬼故事。
  雖然這些故事並不是我寫的。
  全部都是我聽來或是看來的。

  然後我有點受夠小朋友在課堂上說著一點也不恐怖的鬼故事。
  不是斷頭就是斷尾。
  還有更誇張的是根本是學我的。
  整段故事除了頭尾之外全部都是跟我說的一樣。
  然後這個小孩就被全班同學吐槽。



  小白老師的鬼故事一

  這是我學長的親身經歷。
  地點就在碧潭的山上。
  有個叫做新樂園的廢棄遊樂場。
  這個遊樂場因為鬧鬼太凶早就關閉了。
  不過這天,我學長和一大群朋友去上面玩。
  我學長是個很怕鬼的人。
  他看到那群不熟的朋友中。
  有人拿出相機口不擇言的說就是要看到鬼。
  還有人說生平就是沒看過鬼,鬼最好出現。
  那時候他的心裡就有些發毛了。

  後來。
  全部玩完決定下山的時候。
  學長在機車後座正慶幸沒事發生。
  結果在他的耳朵旁突然好像有很多聲音在告訴他:「快走。」
  可是旁邊都沒有人。

  他馬上跟騎機車載他的人說:「快走!不然就出事!」

  結果才剛說完這句話。
  旁邊的機車車頭就馬上往上抬起與地面呈九十度。
  接著重重的摔落地面。

  看到這個景象的人們。
  騎車的騎下山、被車摔下來的用跑的也跑下山。
  後來我學長還在外面待到早上才回家。
  因為聽說晚上出門遇到鬼回家會順便把鬼帶回家。



  其實是個不怎麼樣的鬼故事。
  只是因為是真實經驗,所以講起來比較有立足點。





  話說。
  我覺得鬼故事絕不可能在今天就寫完。

  所以直接跳到我上完課。
  然後跟他們說再見。



  貼心的小孩還是會跑來。
  然後說聲小白老師再見。
  天知道,會不會再見。

  那個才跟我應允要好好寫完作文的小孩。
  努力的寫著的小孩。
  隔一天就全家移民加拿大。
  我連他的最後一篇作文都改不到。



  不過。
  的確是會再見的。

  因為補習班已經聘我當一年的作文老師了。
  教小五和小六的作文。

  雖然還是常常覺得有點頭大。
  可是,是磨練,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