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比小王老師還要爛,什麼小白老師!」
  昨天,一個新來作文班的小女生這樣說。

  只是因為。
  在她問我某個字怎麼寫的時候。
  我告訴她要自己學著查字典。

  當下我馬上錯愕了。

  然後我馬上聽到一個聲音。
  「小白老師是為了我們好!」
  「這樣我們才會學怎麼查字典啊!」
  「妳怎麼這樣亂說。」

  循著聲音找到主人。
  竟然是那個我第一次代課時。
  問「沈老師什麼時候回來?」
  還說他比較喜歡沈老師的小男生。

  當下心頭好感動。



  我當然是為了學生好。
  可是從學生嘴裡說出來。
  才代表他們真的明白。

  心上是滿滿的溫暖。
  雖然為了小女孩的口無遮攔有些受傷。





  這陣子越來越能夠體諒。
  那些在我生命裡讓我感到自己不夠被重視的老師們。

  我不喜歡敷衍學生。
  也不願意。
  但是當一班十二個學生中。
  有一個以上調皮搗蛋。
  有兩個以上需要妳隨時關心。
  有三個以上需要妳注意。
  就會開始崩盤。

  老師只有一個。
  學生卻有這麼多。

  我也好想每個學生指導的都一樣多。
  我也好想讓每個小朋友覺得我都好重視他們。
  但是,如何可能?

  我開始體諒。
  生命裡感覺「老師怎麼這樣」的時候。

  我更感謝那些願意把心力付出在我身上的老師。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小白老師。




  又濫情了。



  喔噢。

  還有帥小孩最近看到我都對我笑。
  就算我不是上他們班的課。
  他都會向我打招呼,然後留一個迷人的微笑。







  延伸閱讀:

  我在教學找到我的圓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