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事件一再上演,經過這次差點被騙,我覺得真正使人受傷的,也許並不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也許是那些旁觀者的自以為是。

  詐騙經過我已經寫了一篇:「博客來不值得信任」,內容經過我就不再贅述。只是目前博客來竟然不受理我的會員資料取消,還總是寄發「十二萬分歉意」的回信,讓我整個發火,一直說他們值得信任,卻一再出包,從零七年開始就有的詐騙,卻因為怕出醜,短暫的安撫受騙的客戶,我已經對網路書店不抱期待,只希望別再有人受騙了或受怕了。

  發生這件事之後,很感謝那些關心我的好朋友,我覺得最溫暖的一件事情就是,當你碰到詐騙以後,朋友對你說「這不是你的錯」,因為受騙的人已經夠難過了,我很受不了還有些人一直要聽事情經過,然後從中挑出種種不合理,來對你說「你早就該知道」或者「這裡就有問題」的人,被騙的人其實都不是笨孩子,我們重新來省視當然就了解不合理的地方了,不需要別人多嘴插話,也許這些人是覺得「我怕你再被騙」,實際上,我們既然站出來說出受騙經過,我們也不會再被騙了。

  還有一種人,就是死站在資料外洩公司的人,我上網搜尋了「博客來、外洩」的關鍵字樣以後,發現這是從零七年就開始的,可是博客來把責任推卸到木馬程式上,完全不承認自己公司資料外洩,重點是,如果是個案,也許真的是個人電腦的問題,只是那是一大群客戶都接到相同電話,我不覺得全都是個人的問題,否則我其實在別的地方的消費怎麼就都沒有被問?或是詐騙?結果就出現了一種人,死忠站在資料外洩公司那邊,告訴被害者那「絕對」不是公司的錯,是電腦中木馬、受害者使用公共電腦、他們都沒有接到……等等,你們沒有接到詐騙電話是你們的事,到底憑什麼站出來死挺公司,你們知道他們面對受騙者的態度嗎?被騙的人需要的不過就是公司出來負責,然後避免相關事件再次發生,不是無聊的「十二分歉意」推諉塞責,挺公司的人就繼續挺下去吧,反正下次接到電話的時候,你們也有足夠的腦袋不會被騙,是吧?

  雖然我只是差點被騙,可是也學夠教訓了。我只希望別再有人被騙,也不要有人的資料被外洩。




  最後強烈建議若有博客來網路會員的人,馬上打客服專線取消會員資格,避免個人資料再流出。並且讓博客來了解保護會員資料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