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住宿以來,噢不,自從有手機以來,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全配的手機,最好有兩顆電池的那種,才可以壓制我對手機沒電的恐慌症。不過自從住宿會不小心忘了帶充電器,而手機電池幾乎都撐不過兩天以後,我的恐慌又犯了。換了這最新的手機以後,雖然只有一顆電池,但是大約都可以撐個四五天,不過這次我又忘記帶充電器,於是開始學著沒有要用手機的時候就關機。

  以前總是嚷嚷著哪一天一定要不帶手機生活,不要讓人簡單的找到自己,不過真正沒有手機的時候,卻又害怕著這種不安的失聯感覺,也許是一通很重要的電話,也許是一封有期限的訊息。我體察著這種失聯的感覺,突然覺得,似乎自己也和自己的心失聯很久了……

  比較小的時候,我想要的很簡單,可能只是基本的生命所需,飲食而已,越長越大,我想要的越來越多,別人擁有我也想要有,可是我漸漸的知道,並不是別人有什麼我就一樣可以擁有,我漸漸知道很多東西並不是我想要就會擁有,或者有些東西是難以撼動的,於是漸漸的,我不知道我應該許下什麼樣的願望,我知道許下的願望未必實現,於是漸漸的,我連我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了,我和我的心,失‧聯‧了。

  手機沒電關機了,於是和外界失聯了;那我的心沒電關機了,於是和我自己失聯了。手機沒電,再充電就能恢復通話;那我的心呢?哪裡是我充電的地方?我想也許一個真心的、深深的擁抱,會是最佳的充電吧。



  你呢?你和你的心失聯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