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這樣冷靜地看著自己在快樂與哀傷中溺斃。



  她很輕巧的從這個軀體裡跳出來,看著她淹死在自己的情緒裡。
  並不奇怪,因為她並不想被連累著一起感受,那樣強烈的無力感。
  在她的認知裡,那叫做自取滅亡,而不是什麼抒發。
  抒發充其量來說就是一種藉口,讓自己軟弱的爛藉口。
  她是這樣想的。

  而她呢?
  她認為這叫做置之死地而後生。
  沒錯,她不認為自己這樣做是什麼壞事。
  沉溺在自己的哀愁裡,可以感受得比較深。
  就算痛苦難受又怎麼樣呢?她不在意。
  即使死了,也會重生。

  所以,她剝離成兩個,也算是在我的預料之中了。



---



  人生,是苦是樂?

  佛家說人生是苦的,樂只是一種將苦抽離的短暫瞬間。就好比,當你並不口渴的時候,你並不需要喝水,這時的喝水,並不是樂,但是當你口渴了,就產生了苦,而你喝水,只是將這樣的苦抽離,產生了短暫的快樂。於是,佛家說人生的本質是苦的。

  我認為,人生不可能有一種本質是單純的苦或單純的樂,只因為苦與樂是相對的概念,如果沒有了苦,哪來的樂?如果沒有了樂,哪來的苦?這樣一體兩面的概念是需要被理解的,所以如果回歸到本質的問題,不如說是概念上的問題。

  於是不好好的活著,不去感受,就等於沒有活過。



---



  請不要冷眼旁觀另一個自己在情緒裡溺斃。
  跳下去,拉他起來,你活了,他也沒真正死去。



  我從來不怕痛苦,我只怕我已經不會哀傷了。
  而要多久,才有人可以理解我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