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逐著太陽,不顧極限地奔跑著。

  我想起大學時期六人小畢旅,在金門每天都要等日落的心情;我也想起,在拍攝《呼吸的界限》時,爲了捕捉陽光,是怎麼樣三番兩次驅車前往青青草原的焦急。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追逐著一個什麼,然後用盡全力。

  經過半年的實習,少了文字的生活竟也使我慢慢的習慣了,偶有想法,也只是在臉書上發發牢騷,已經沒有所謂的與文字對話,感覺是這樣稀少的可憐,我卻渾然不覺,一直到了重新翻閱以前的文章,才驚訝的發現,那些靈感已不再,少了練習過後的文字是這樣的枯燥且乏味,缺少文學的閱讀,讓我不禁感覺自己面目可憎,過去在大學,即便不是刻意,也總能在課堂上獲取一些養分,可惜的是,當我實習的時候,卻忘記了再溫習、甚或補充,太過著重教學,反而使自己的深度大打折扣了。即便文字只有自己一半的靈魂,那也是自己與外界溝通的方式。

  那一輪金黃漸漸被地平線吞噬,六雙眼睛只是為了要等待這一日的結束,在金門,這樣不熟悉但又離臺灣不遠的地方……

  



  落下,明日又再度升起。



  穿著戲服,拚命趕著在太陽光線還算強烈的時候抵達,又是另一種心情了。

  穿著戲服,那光線灼燒著我的皮膚,然而風是那樣冷冽地吹著,於是造成曬傷卻感冒的局面。好像回憶起來卻只有這些可以訴說,在那樣荒涼的場景裡。我卻彷彿真的能感受到,導演所謂的「人從出生開始便在其中打轉的森林迷宮」了。或許,正因為演的是自己,所以沒有那樣困難的就融入了,那是另一個曾經。

  黑色與白色戲服的轉換,心境的象徵。可是實際上因為天公不作美,白色戲服卻無法搭配耀眼的陽光。我卻覺得更貼近一個重生者的心--在大雨過後,尚未完全晾乾的心情,不會馬上燦爛明媚,還帶點未乾的淚滴。






  是這樣追逐著太陽的。

  那是生命裡的光明,於是耗盡生命也得追逐那麼幾次。並不是現代夸父,只是也許我們的血液裡或多或少流淌著那樣的瘋狂與執著。




  既然開始奔跑了,就不打算停下來了。

  用力的呼吸,這生命裡每一段令人驚喜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