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病去國小作文班教作文,五年級的作文我要他們寫一封給媽媽的情書。這裡面包含著對媽媽的感謝以及觀察媽媽日常生活為自己做的事情,還有一次和媽媽難忘的故事。帶完他們看琦君〈媽媽的手〉,這篇細膩的文章以後,又為他們說了劉墉《衝破人生的冰河》裡的〈永遠的小女兒〉這個故事。但願他們對媽媽的付出、媽媽所在意的有些感受。

  在我耗盡我低沉的嗓音以後,他們的寫作時間,我改起了六年級同一題目的作文,打算改完幫他們裝入信封裡,然後發還給他們,拿給媽媽。看到他們的童言童語,我想起了小時候拘謹到過份的自己,總是有禮貌的做每一件事情,乖乖的聽老師的話,希望以後可以當老師,媽媽也常跟我說我小的時候從來不讓她丟臉,出門都是乖巧聽話的,不吵不鬧,只是現在回頭想想,總覺得有點失落。當然乖巧有禮也是一種童年生活,但是比起童心未泯的玩性大發,我就沒有那般的活力。所以那些瘋狂都留給了大學吧,我想。

  改著作文,回想著近一年的點滴,不知不覺也到了該下課的時候,一個六年級的女孩從教室外衝了進來,緊緊的抱住我,然後向我要她的作文,她說她媽媽只有禮拜五才會見到,所以等不及星期六的作文課,我趕忙的把作文拿給她,也在她抱著我時,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背,我很幸福,但我明白單親小孩的無奈與孤單。她看似開心的跑走了,而後又衝了回來緊緊抱住我,如此來回了近十次,她說:「妳也是我的媽媽,小白老師我好喜歡妳。」

  我有點嚇到了,然而,我點點頭微笑著,也用力的抱了抱她,什麼都不用說。

  她從去年暑假開始讓我教作文,在班上總是被人欺負,偏偏我生平最討厭欺負人的事件,所以我總是厲聲的喝止那群欺負她的男生們,我知道,也許她能感覺,被保護著……

  下課了,匆匆地去了華視全壘打家教部交了我的最後一張家教單,而後回師大的公車上,我的感冒奇蹟似的好轉了,不知道是女校醫的藥有效,抑或者是學生的那句話。



  再幾個月就要畢業去高中實習了,補習班的小傢伙們就算我再怎麼不情願也是得放手。我突然想起那些孩子天真無邪的臉,在我爸爸住院時候邀請我去他們家裡跨年,一個一個都爭著要陪我,雖然我最後都沒去,但是收到他們的善意,我已經得到了不少的溫暖。只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什麼,比起老師要多一些的。





  學生真的是毒品,我從1201開始就知道了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