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有一門課叫做「明清八股文」,這是某次課堂作業,要以八股文的方式文白不拘,介紹自己想介紹的。

  默默地,我想起01。



  題目:附中1201實習

  【破題】愛笑、純真、沒有心機的一群大男孩闖入生活。

  【承題】短短的相處,卻劃下心裡長長的想念。

  【起講】他們是我二零零九年四月最美的回憶。

  【闡論】

   初次的相遇,有熱情,有快樂,有期待;
   上課的互動,有喧鬧,有活潑,有驚奇。

   未能成為藍天之子是十五歲時的遺憾,
   如今踏上附中講台是二十歲時的驕傲。

   偶爾輕巧穿梭座位間搖醒小小的夢境,
   時常快意悠遊課文中獲取無窮的力量。

   當我賣力講解文章時,在課堂裡發現愛笑的眼睛;
   當我支持社團成發時,在課堂外遇見喜悅的臉龐。

   影片、糖果、眼淚,我贈予,氤氳道離別;
   笑容、鼓勵、大板子,他們回饋,微笑說再見。說再見,是一定要再見面。

  【收結】

   即便僅有一個月的師生緣,會成為一輩子朋友情,未來,這是想起就能嘴角上揚的力量。共同起飛到有夢的地方,一起降落在微笑的回想。








  好久不見,不知道你們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