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和一個朋友談到自己為什麼想當老師。
  這也是大家很常問我的一句話。

  我說了:「這是我從國小六年級就立下的夢想。」
  他說:「那不過是小時候的蠢話。」
  我愣住了。

  當然他的話裡並不是打算刺傷我的。
  口氣也極其溫和。
  似乎只是默默的敘述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告訴他:「我喜歡國文,也喜歡教國文;我喜歡學生,我喜歡和學生相處。」



  後來我開始反省楞住的自己。
  是不是真的像他所說的。
  小時候並不是那樣完全的了解自己,於是說出了要當老師的蠢話。
  卻一心的以為是夢想?

  轉念一想,就算是蠢話又怎麼樣呢?
  我現在是的確快樂的。

  講台是我的舞台。
  我正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也喜歡我自己所做的事。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也許是無心的一句話。
  卻讓我想了很多。

  我真的很愛很愛我的學生們。
  不管是附中的零壹或是板中的惡衣士。
  或者板中一些給我鼓勵的學生們。
  當然也包括那些作文班家教班裡的臉孔。
  我擁有的這樣多。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所謂的辛苦或者難受就能消去大半。



  我的夢想是當老師。
  我因為這個夢想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