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了孩子們還是沒有乖一些。
  找不到代課老師於是我還是去上了作文班。
  我這個超大病源體,希望不要讓他們感冒了才好。

  忍耐到了一個極限。
  小孩不是越醜陋就是越可愛。

  不知道、不會寫、不想寫。
  話講的出來怎麼不會寫?
  有時候都會因此而生氣了。
  可是,每次又會反問自己,到底盡力了沒?
  是不是其實是小白老師的問題,小白老師教不好。
  還是因為自己沒有在這方面有障礙,所以不能理解他們?
  這些問題反覆困擾著我。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好老師?

  每次和他們的應對之間,我都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那時候的自己多麼需要老師一個關愛的眼神。
  或者是一句鼓勵的話也能高興上半天。
  可是個性總是默默的,也不懂和老師互動。
  老師對我的印象就是個乖乖巧巧、白白淨淨的女生。

  當然,那是國三以前。

  要歸類我自己,我想就算給我三百個分類我也無法定義我自己。
  還是變動性很大的。

  所以我相信學生們也有變動性。
  能變好也能變壞。
  端看老師的功力了。



  喔噢,要記錄一下。
  今天作文班小孩跟我說她姊姊要她帶相機來拍我。
  只是因為有一次在路上看到我覺得小白老師很漂亮。

  天啊,聽了我都暈乎乎了。
  不知道是因為感冒頭暈還是被讚美的那種。

  下次可不可以是哥哥之類的。(笑)





  好久沒有打小白老師記錄了。
  今天就姑且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