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陪同吃完飯後,依依不捨的話別。

  Kuz、Shinpei、Hiroshi是最後站在我們身旁的三個可愛的日本男孩。
  危險男Taiyou已經不知道哪去了。

  Kuz是一個很靦腆卻很日本的男孩,可愛。
  Shinpei一直被誤認仍印尼人但的的確確是個日本人。
  Hiroshi很害羞總是用眼光打探然後默默過來和我們說話。

  於是我下了決心要去送機,無論如何這次話別不能是最後。
  也多虧了Sophia願意和我一起去,不然我想依我的膽量是無法去成的。
  Sophia是去日本留學的學生,在每次的飯局都擔任翻譯的工作,很羨慕她的對答自如。



  當天晚上,等待著Sophia聯絡,是越夜越想睡沒錯,可是卻興致勃勃的查詢了怎麼去桃園中正機場。所以當聽到Sophia說她可以跟著他們撘十一點的遊覽車從台北教師會館離開的時候,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還好Sophia願意和當天十二點才下課的我一起搭車去。

  打聽打聽再打聽,我是個從來沒坐過客運的傢伙,所以被我煩到的高黑皮鐘白妞詹小狐廖稀飯都抱歉了,我是個路痴啊~(吼)。於是約定好中午十二點半在台北車站咖啡色九號出口見。確定後才跑去洗澡,睡覺,不然怎麼能心安。

  四點的班機,出境卻有可能更早,所以即便看來很早就下課的我還是得飛快搭乘捷運、客運。於是孟子一下課,馬上衝向古亭三號出口,坐上往台北車站方向的捷運。一路上看著台北車站地下街好吃的食物,心裡想的卻是要怎麼讓他們知道我很捨不得。十二點十五分走出咖啡色九號地下街出口,下著雨的台北,依依不捨的樣子。
右手邊真的就是非常醒目的國光客運,看來要去並不怎麼難。

  「小姐、小姐,去機場嗎?」我點點頭。
  「兩百塊一個人,跟搭客運差不多,貼油錢,要不要?」
  『我等我朋友。』
  「好啦,兩個人一起嘛!」
  甩開窮追不捨的計程車司機,我走向售票口,看了看如何搭乘。

  十二點三十分,第一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十二點三十五分,第二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十二點三十七分,第三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十二點三十八分,第四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十二點四十分,第五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十二點四十一分,第六通電話,您播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
  ……狂打的電話沒有回應,我心涼了一截,即便我去了桃園中正機場,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啊。
  走下咖啡色九號出口,沒有。
  一點半,就等到一點半吧,沒有人我當作我來台北車站吃午餐……
  不用言說的落寞籠罩在一個手裡撐著雨傘的焦急女孩身上。

  一點……,走下咖啡色九號出口。
  看著人群來來往往,我想淚滴應該聚集,然後一次傾洩如雨珠。
  咦,那兩個人,Sophia好像是其中之一。
  收拾慌張面容,我速速揚起笑靨,揮揮手。

  「不好意思,我手機沒電,我朋友忘記帶手機。」
  沒關係,到了就好,至少,可以達到初衷。



  一路上,我和Sophia談了很多有關她到了日本的點滴。
  像是宿舍,他們的宿舍一個人一間,房裡一桌一床,不能洗澡但可以洗臉刷牙上廁所,浴室是公共的,包水包電,有冷氣、暖氣。

  Sophia對我說,這次帶日本人來台灣,計程車司機有點坑錢的行為,例如:明明只要九十幾元的路程卻跑到一百多……等等。其中還有明明到了目的地,往前一點點就跳了表,司機堅持收跳表後的價錢,Sophia說在日本,要回轉什麼的,司機會先按掉表,再迴轉。我想,也許就是貼心程度不同吧,有一次司機繞錯了路,竟然還是向我們收取一樣的價錢,只能說錢越來越難賺,司機莫不搶錢為主?

  Sophia又說,有個司機還因為沒聽清楚他們要去的是「台灣大學」,開去了台北大學,但是車上的是日本人,所以只覺得很奇怪,等到到了以後,還好有路人說那裡是台北大學,他們才趕緊搭回台灣大學。所以之後Sophia遇到日本同學要搭計程車都會一車一車去說清楚他們的目的地,避免同樣的情況。還有日本人的計程車還可以講價,講價ok就不跳表。我說,台灣也是可以這樣,只是還是要問。

  又說到台灣和日本不同的地方,我想到了機車,於是問Sophia日本有機車嗎?Sophia說,日本有機車,但是沒有像台灣那麼多,而且他們驚訝於機車竟然可以雙載甚至三載,在日本,機車很少載人。我想,滿山滿谷的機車對日本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震撼吧!

  Sophia也提到過馬路的不同,在台灣,過馬路都要用跑的;在日本,司機會等你「完全」過完馬路,才開走。所以一次Sophia回台灣忘記身在台灣,過馬路差點被撞,然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已經在台灣了。也不是特別要說日本比較好或是什麼,只是聽完以後有一種嚮往。

  至於適應食物方面,Sophia說日本的拉麵很鹹,跟台灣不一樣,而且中秋節也不會吃月餅什麼的(這當然是我問的),我還問了會不會真的掛鯉魚旗,但可惜的是我忘了Sophia的回答。

  我又問Sophia會不會想家,她說還好,對照起戀家的我倒是很大的對比。Sophia說一到了日本就不想回家,但一回台灣又想待久一點,真是奇怪的心情。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家和師大的距離不夠遠,所以依賴使得我拼命的想回家吧。

  也跟Sophia學了一點點的日語,像是日語的縮音。日語「我不知道」的省略念法……等等。

  當然比較嚴肅的話題我在「About Something」裡面提及了,這裡就不贅述。



  很快速的到了機場,路上經過了楊梅,某個大孩子的家鄉,到了第二航廈(飛國外線),下車,算是迅速(?)的找到了他們。大家都很疲憊的樣子,但是看到我和Sophia都很開心,我也是,雖然心裡滿溢著不捨。
他們先把行李辦了出境(?),還好還沒全部出境,不然我就是坐車去了再回來。看著大家忙碌的把行李搬來搬去,然後又一團一團去starbucks或是其他shopping。這時候才發現有個日本人要留下來,是昨天站在身旁三人之一的Shinpei,原來他已經大四了,下次可能沒有機會再來表演,所以想趁這次機會玩夠再回去。Sophia說他這樣很聰明,因為來回的機票有比較便宜。這次來表演的大都是大一的同學,大二的其次,大三大四的絕少,聽Sophia說,大三大四有就職活動,所以這次來表演的同學下次也許升上大三就不會再來了,聽來有點傷感,但這都是一種時間推移的成長,或許下次我可以飛去日本找他們,也許。

  Sophia要回高雄去,所以還要留在台北繼續玩的Shinpei便跟著我一起搭回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而Sophia提著她的行李買了往台中轉乘的車票。



  一路上,少了翻譯Sophia,我與Shinpei默默的坐著,並以簡單的日語、英語聊天,到了後半部雖然有些沉默,但是還是很開心有這樣的對談。

  先問了Shinpei有關他的演出,他表演的是Esia,我還作了印象中Esia的動作給他看,他也教了我一點點的手勢,雖然我不太會。接下來說了一些有勇氣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台灣旅行的話,我只會sugoii sugoii地說著。
問他要住哪裡,他說還不知道。正當我驚訝著,Shinpei說,他自己在中國旅行過一個月,當時也是獨自旅行。
除了佩服,我還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勇氣去面對暑假去中國東北的十天。

  Shinpei畫了一張日本地圖給我看,告訴我有關日本的地理位置,讓我知道九州、大分縣、別府、東京、大阪、京都……很多地方。在機場的時候Hiroshi告訴我他會直接飛回京都,而不是九州,我告訴了Shinpei,Shinpei說Hiroshi的家在京都的旁邊,滋賀縣,後來在msn上跟Hiroshi說:「你現在在滋賀嗎?」的時候,他嚇了一大跳。很可惜他畫在他自己的紙上,而那張紙的背後恰恰是台北捷運地圖,導致我無法跟他索取,殘念。

  我問了Shinpei對台灣的印象,他說人都很好,很熱情。然後他說了對台灣很大的印象是,台灣人都知道日本的明星,可是日本卻鮮少知道台灣的明星。我說,對啊,像是我知道Arashi(因為妹妹),這時候真得覺得妹妹是個頗哈日,真的是件不錯的事,至少讓我有話可以聊。但是我的好奇心讓我問了Shinpei:「周杰倫。」因為Shinpei聽不太懂,所以我寫在紙上(沒錯,是剛剛那張捷運車站的後面。)他說因為他對中國和台灣的文化很有興趣,所以他有聽過,但是普通日本人是不知道台灣明星的。他還很可愛地說他有買孫燕姿的CD,我忘了我是否有告訴他孫燕姿不是台灣人,但是我記得我說了孫燕姿的歌很好聽。

  Shinpei問我台灣有什麼好吃的,還讓我在捷運車站那邊把士林夜市的車站圈起來,這時就難免感到士林夜市在劍潭站對觀光客是多麼不方便。我寫下「雞排」,只是因為突然想到士林有豪大大,還有我想日本那邊應該只有豬排沒有雞排吧。Shinpei說,他早上去吃了「日式」早餐,可是根本不是日式,我覺得很好玩,我想日本的台式食物,也不是真正在台灣吃到的這樣吧。

  他有學一點點中文,為著幾天的連雨,他說:「我希望,晴天。」真是可愛。所以我說明天應該會放晴,這個說辭在隔天確實是成立了,因為當時客運的外邊甚至沒有落下雨滴。
  
  我想,雨絲僅止為了單純而必然的思念吧!



  到達台北車站,Shinpei和我在捷運入口說了jia ne,就各自分開了。他要玩到314,當時的我祝福著他,但在我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刻,想必他已經在日本的土地上行走著了吧。

  沒有說mata Taiwan te yo有點失落,但是相信喜歡中國和台灣文化的Shinpei,一定還會有機會再見面的:)。



  我獨自走下了台北捷運,走進了地下街的MOS漢堡,我想,這下子,可就是真正的日本口味的漢堡了。
吃了黃金炸蝦堡,雖然很好吃可是點錯了,我想要外面是萵苣啦~不過後來Hiroshi對我說漢堡都是毒藥,但畢竟那是後話了,改天再說說和他們MSN的交談吧。




  這次的經驗很難得,也很開心。
  希望能,緣起不滅。



  最後,好好的稱讚一下我吧!難得我有勇氣這樣直奔機場又回師大,我長大了喔(驕傲)。




  (版面修改成較大的字型,因為文章實在太長啦!)


---

回應


好棒喔~!給妳拍拍手~^^

MW 於 March 18, 2007 07:30 PM 回應 | 來源:123.192.145.191 |
  • 哈哈(害羞抓頭)


    whitedoll626 於 March 18, 2007 08:31 PM 回應 | 來源: 218.169.112.170

  • 版主 於 March 22, 2009 05:23 PM 回覆 |


  • 個人部是很喜歡看字很小又長的網誌
    分段令人很頭疼


  • moodchikage 於 March 18, 2007 09:00 PM 回應 | 來源:218.169.112.170 | 
  • 我改了喔。
    不過不通順我是知道的,因為我很努力的想要拼湊。


    whitedoll626 於 March 18, 2007 11:28 PM 回應 | 來源: 218.169.112.170

  • 版主 於 March 22, 2009 05:24 PM 回覆 |
  • 感覺是很棒的經驗
    不過好長喔!!
    讓我看的頭昏昏
    不過真的很棒ㄋ

  • fq1759 於 March 19, 2007 05:17 PM 回應 | 來源:61.228.204.136 | 
  • 哈哈
    我也覺得這種經驗非常好呢!
    希望多一點多一點


    whitedoll626 於 March 20, 2007 02:31 AM 回應 | 來源: 140.122.26.8

  • 版主 於 March 22, 2009 05:24 PM 回覆 |
  • 我也要~~^^

  • MW 於 March 21, 2007 09:07 PM 回應 | 來源:123.192.145.191 |
  • 那就快跟上我的腳步來師大吧~


    whitedoll626 於 March 21, 2007 09:20 PM 回應 | 來源: 140.122.26.8

  • 版主 於 March 22, 2009 05:25 PM 回覆 |



  • 希望每行最後面的是逗號不是字
    謝~!


  • moodchikage 於 March 23, 2007 10:07 PM 回應 | 來源:218.169.121.93 | 要求太多,拒絕。


    whitedoll626 於 April 1, 2007 04:17 PM 回應 | 來源: 218.169.110.110
  • 版主 於 March 22, 2009 05:25 PM 回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