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許久不見的Hiroshi桑敲了我的MSN。
  他把他結業的照片傳給我。
  開心的跟我宣布他卒業了。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聊到了政治話題。
  他說他聽說我們要換總統了。
  用漢字打了馬英九三個字。
  我說,是啊是啊,我還有去投票。
  他還說他記得馬英九是上任台北市長,他在臺灣捷運TV上看過。
  我說馬英九很帥,他說對啊,不像他們的領導者福田康夫,像大雄。
  (大雄是我猜了很久才猜出來的,因為他用日語音拼成英語。)

  他還問了我一個嚴肅的問題。
  馬英九會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嗎?
  我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回答,雖然這是我的選擇,不過我也不知道,只好跟他說我希望如此……



  用英文講著前陣子還紛紛擾擾的政治話題,真的好奇怪。

  他又跟我說,他一直不能信任日本的政治人物。
  所以看到臺灣的選舉時,有一點culture shock。
  文化衝擊。
  我想,或許是我們的政治熱情還蠻高漲的關係吧。
  總是把政治人物當作偶像崇拜。



  接下來我們還聊到了更辛辣的話題。
  有關Hiroshi桑認為的政治人物。
  他覺得所有的政治人物根本沒有領導能力,只著重在他們的政黨而已。
  而且都在關注美國和中國。
  不是親美就是親中。
  他希望有更多人注意到臺灣和南美洲。

  另外,他十分厭惡日本政治人物中的親中派。
  因為他覺得他們根本沒發現臺灣的重要性。
  我想,的確有很多人不了解臺灣,甚至不知道臺灣在哪裡。



  接下來,Hiroshi桑說了本日最驚悚的話。
  i wish 李登輝 were da leader of japan
  i wish 李登輝 were da leader of japan
  i wish 李登輝 were da leader of japan
  (連放三次只是要表達我的驚恐。)



  Hiroshi桑說他覺得李登輝有好的領導力、高尚的靈魂,以及熱情。
  我在這時候急急插嘴說我不喜歡李登輝,因為他愛日本比愛臺灣還多。
  Hiroshi桑於是說他覺得也許如此吧。
  他說也許很多時候國情不同,但是他認為很多日本人投票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臺灣人投票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在日本,這稱作「国益」。

  我說,這不就是我們要投票的理由嗎?
  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投啊。

  他說,對啊,所以才會有超過一半的人選馬英九,在他們思考過自己的「国益」之後。
  他想,應該是因為馬英九對美國的影響力比對中國的影響力大。
  我不贊成,我倒是認為在兩岸問題方面,是投給另外一方比較容易挑起兩岸衝突。
  Hiroshi桑說,他不認為中國會真的發動戰爭,中國發動戰爭只會造成垮台。



  說到這邊,我終於說了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政治。
  Hiroshi桑說,但是政治和我們有很大的關聯。
  他說未來要變得更強盛就是靠政治了,而這是很必須的。

  其實我也知道,只是我不喜歡。

  Hiroshi桑很貼心的不說政治了。
  開始傳起照片給我。
  他還騙我跟他一起照相的女孩是他女朋友。
  其實根本不是。
  不過那個女孩子真的好可愛喔。
  我記起去年春天接待的九州立命館大學的日本女孩子們。
  真的都有一股很特殊的氣質,十分令人喜歡。



  最後Hiroshi桑跟我抱怨了一下他都沒女孩子緣。
  (可惜我無法幫他介紹女朋友,我不想當女朋友介紹所。)





  我們冗長的英語對談也到這裡結束。

  很有趣。
  讓我想起我跟瑞典的金髮男孩聊瑞典的風俗、飲食。
  還有跟Kazmasa桑談一些日本男孩五四三。

  還有那次遊覽車上跟心平桑用紙筆和比手畫腳互問互答。
  跟Maya用簡體中文聊MSN,因為她開始學漢字。





  In the end, 我還是對一個日本人會希望李登輝去當他們總統抱著很大的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