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花落

  一日,回到家,發現窗臺前一株百合冒出了花苞,我興奮的紀錄下它的花開與花落。



  當其始也,還只是個小小的花苞,隔了二日,竟開出了燦美的花朵,在日光下恣意地炫燿著自己的美。



  然而,兩個禮拜後我看著這株百合如何從花苞到盛開到凋枯,不再美麗。



  這讓我想到了湯圓晚會時臉上的彩妝,上妝後,我覺得我自己是個小公主,深具自信;而卸妝後,一切歸於平淡。

  人的生命與此也是如此相似,時光不斷流逝,而人生的舞台不斷的有人上台與謝幕。還依稀記得,高中的三年,我總以為自己的青春還很長,可以恣肆揮霍,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十八歲,已邁入了大學的生活,直到那時我才發現時間流逝的快速。
  光彩來的很快,然而它抽離的速度更快,我們往往只能欣賞到的僅僅是那一瞬間的美麗,然而,如果沒有甚加留意,又或者當時並沒有閒適的心情,花開花落,就只是一個名詞罷了。
  花落了,下次還能再開,然而,人生的凋零,還有可能再重頭來過嗎?

(大一國文作業 生命的風景 影像筆記)
By小白


---


回覆

花落了,下次儘能再開,顏色或則未改,卻已非昔日之花;
人凋了,下次儘可再來,心境或則未改,卻已非昔日之人。
(顏色豈能不改?心境又怎能不變?)
花再開,因承綠枝之不變;
人再來,因有前憶之可追。

所以這問題,就看自己屬於什麼花...
支持自己的綠枝,可以堅韌到什麼種程度呢?
親情,友情,愛情總是一種調和,
糖放多則膩,鹽放多則鹹,鹽不能不放,糖不能不加;
憂傷的藍色加任性的紅色是神秘之紫,
雖有惡紫之奪朱之說,紫色卻有紅的亮眼,藍的感人...

一直哀傷朝來之曦,將遺失晚來的星光。

karmabetween 於 April 23, 2006 10:31 PM 回應 | 來源:140.122.36.31 |
  • 我倒是覺得 你心中的那朵花
    不枯萎 不凋謝 那就永遠不會凋謝
    不已物傷性....!?也許吧!

  • 浮光掠影 於 April 24, 2006 11:17 PM 回應 | 來源:61.230.47.15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