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指出。
  男性的Y染色體中並沒有智商基因。

  於是我們知道。
  男生既然染色體配對為XY。
  女生為XX。

  而這兩個組合配對都是一個由爸爸來一個由媽媽來。

  所以男生的智商遺傳自媽媽。



  昨天有點動怒到。
  畢竟雖然身為家教班的一員。
  我必須說。

  你真的很壓榨我。

  既然在家教班。
  那麼我的身分就是老師。
  而不是你學妹。
  所以請不要拿出那個派勢來壓我。
  而且我們不同系。



  也許你處在倦怠期而身體不舒服又難過。
  可是我會比你好到哪裡去嗎?
  我還不是在水深火熱的期末考中還是抽時間去上二次基測家教班。

  心臟和肝臟都選擇向我抗議了。



  當初你女朋友就跟你說不要主衝這個二次基測班。
  可是你很堅持。
  既然堅持了那就要好好做下去啊。

  幹嘛沒事發洩到我們老師的身上?



  我還記得你知道男生智商遺傳自媽媽的時候。
  還大笑說不可能因為你媽很白痴。
  男人,我看你根本遺傳自你媽媽是沒有錯的。

  那樣的堅持還有無毅力。
  不是相似是什麼?

  而且你還少了你媽媽的包容忍耐。
  如果我有個兒子當面指責我的不是甚至還口出惡言。
  我覺得我也不會再那樣的關心。



  所以我不是不喜歡承受著人情的工作。
  只是不喜歡公私不分。

  不是因為我偶爾可以自己去買學生講義或是幫忙買點文具。
  就代表我這個家教班老師就應該把這些不是份內的事情全部扛起來。





  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我也在倦怠期。
  不開心我也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但是我不想。
  不是為了那些錢。
  而是因為一份和學生建立起來的感情。

  媽的,有時候我也想飆髒話。
  因為我也不是不在乎錢。
  一次教五個學生只能拿兩百元時薪。
  而有時候我還得付給我妹薪水。
  這不是壓榨是什麼?
  我也明白水電費房租都要分攤。
  不過這也太誇張。

  我努力的作講義找資料。
  開始學習怎麼運用教師魅力。

  可是卻覺得越來越待不下去。





  我多希望還是可以開開心心從這份工作裡面得到一些成就感。

  然後拜託你不要擺臭臉,因為我看了很不爽。
  把身體顧好,要快點好起來。
  請快點恢復以前的樣子,不然我真的待不下去了。





  雖然我希望你不要看到這篇,也知道你不會看到這篇。



  ps.如果你有看到,麻煩對姊姊好一點。畢竟她是你的女朋友,未來要一起走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