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請容許我先說一段公案。

  《六祖壇經》裡面有這樣一段記載:
  有個尼姑,聽聞法力高深的僧者來到寺廟,便千方百計的到僧者面前求聞佛法。
  尼姑問僧者:「我要如何修行,下輩子才能成為和尚?」
  僧者問她:「你怎麼當尼姑的?」
  尼姑急忙回答:「我不是要問這個,我是要問如何修行才能成和尚?」
  僧者說:「誰知道妳是尼姑?」
  尼姑懂了,不再追問。



  看得出來當時的背景仍然存在著重男輕女。
  就算是和尚與尼姑的分野也是頗大的。
  尼姑不冀求成佛,竟希望修成和尚。

  然而,誰知道她是尼姑?
  真正困住自己內心的,是她自己啊。



  誰知道你是?

  不為自己設限,不妄自菲薄,不要擋住自己的可能。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為你定義自己。

  你握有的權力如此大。

  你認為自己是什麼,便是什麼。



  還記不記得「比馬龍效應」?
  自我實現的預言。

  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你就能。




  所以,別推翻自己的無限可能性。
  誰知道你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