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的時候,就是這樣陰陰的。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很喜歡的涼爽天氣。

向來討厭夏天、冬天。或者該說,我根本不喜歡、不喜歡這個世界。
所以只喜歡清涼的空氣沁到本來已經厭倦所有感覺的皮膚。
柔和卻帶有侵略性。



你說過的,喜歡像陽光一樣的女孩。
可是我不是,我只是一個默默用另一種方式跟你溝通的女孩。
有時候想想,你是不是也是這樣想,我是屬於陰天的。
一種過度依賴水分而生的人。

「不用這樣想啊!」
「妳笑起來很可愛。」
「加油@_@」
「該睡了。」

什麼都是你的,包括,我的記憶。



後來的一切都變了。
當某種尷尬的感情升起的時候,你說你什麼也不知道。
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什麼。
曾經,有個女孩,也,是這樣的。
我單屬於陰天,其餘有的只是水分。所以進不去你的世界。



放棄了,原來放棄好容易,只要一個念頭,或者說用我向來驚人的毅力。
可是思念根本不願意離開,離開那個有你的巢穴。
多希望放火燒去,那些憤恨不滿,那些眷戀,那些曾經以為忘不去就真的忘不掉的。
有那麼一陣子我刻意讓自己很忙碌,好用來作遺忘的柴薪。
可惜沒有火。
就像烤肉時候料有了,炭有了,獨缺一根火柴。好無力。
所以我無法嚐到遺忘過後的快樂食材。
原來傷痛和無助是可以拿來作成長的養料的。


我探索你的眉、眼,心裡刻畫你的弧度。屬於信仰的弧度。
不夠深刻。
所以留不住。



不久以後我的疑慮終於成真。
你喜歡上一個陽光一樣的女孩。


我卻發現心裡湧出的不是酸楚,而是一種混合強烈悲、強烈喜。交融而成的一種美麗思緒。
我放手了。最後。
其實根本沒有緊拉住的手。我心想。

一定要快樂和幸福。我說。


突然想起你最愛陽光般的女孩。
陰天的我什麼時候也能觸碰陽光一樣的溫暖?

出走了。
心從身體出走,我的思緒漫遊在河堤、湖畔、水濱。尋找那些能夠支持甚或保護我的動力。



從黎明走到深夜。
本來想去看日出的。
沒想到,雲太厚,什麼也看不見。


只好回家了。

天氣一樣陰陰的,就跟開始的時候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這是一篇因為Kasim,一個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年多的小弟弟(原諒我這樣叫你,你永遠像我的弟弟),爲了他一篇帶有一點詩意的留言,而許諾他寫的文章。
「本來想去看日出的。
沒想到,雲太厚,什麼也看不見。
只好回家了。」

本來的故事架構要以他為主的,一個陽光一樣的男孩喜歡上如雨滴飄落有如詩一般的女孩,卻夾在友情、愛情之間的散文。
後來卻因為自己的指尖不配合自己腦袋的脫軌行為,隨意的敲打現在的文字。

沒有什麼深刻與否,這篇文章單純只是創作。
當然創作的背後多少會有相同的思緒什麼的。
可是那不是完整的我。請不要試圖拼湊一個連我也拼湊不出的自己。


寫的很飄忽,我知道。
畢竟這只是一個開始。




---

回覆


小弟弟來給這篇文章
一週年紀念日了~
現在在看這篇 有什麼新的感想嗎?

Kasim 於 May 27, 2007 03:33 PM 回應 | 來源:61.230.35.239 | 
  • 少打了"慶祝"兩字
    真糟糕= =!!!

  • Kasim 於 May 27, 2007 03:33 PM 回應 | 來源:61.230.35.239 |
  • 我的每一天雲都太厚了
    我看不見 太陽。

    可是我總能
    感受到一些些
    太陽
    的笑容

    我的心還是能暖暖的
    只是
    很容易被
    牽動


    whitedoll626 於 May 30, 2007 12:21 PM 回應 | 來源: 140.122.26.8

  • 版主 於 December 28, 2008 03:17 PM 回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