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

  好沉重的數字喔。
  可是小時候是不是曾經那樣期盼著?



  我也常常會想。
  是不是我已經錯過好多事。
  可以揮霍的青春還有沒有?
  我是不是就要這麼不斷不斷地在繁花錦簇中死亡?
  還能不能夠擁有,那樣天真的夢?



  結果確切的生日我的的確確很特別的過了。
  追溯到幾天前,倩就傳來個生月快樂。
  0623 5417的大家寢聚加小慶祝。
  我就想說古典玫瑰園給的包廂也太大了一點。
  接著就被最大的驚喜給驚昏了。
  小寶我愛你。
  聽說表情十分地戲劇。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受到驚嚇。
  眼淚差一點就要掉出來。
  小寶你是大主辦,妳的用心我好感動。
  綿羊在一旁給了不少建議吧,還是要謝謝你每次都說我唱歌很好聽。
  ++與男人很親密很好很甜好閃,讓人羨慕的要命啊。
  boss也太正了一點,本來要dating不過沒有,就陪我囉。
  稀飯還從分部趕回來很辛苦,後來換位子也真是尷尬了。
  至於廖同學和雪克弟弟,你們的出現我驚愕了,腦袋也空白了。
  最後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努力完才來的1+是我情婦,不管不管。

  0623當天晚上就有人亂。
  最好我的生日有這麼早。
  雖然那天是我的預產期。

  0625王利口。
  所以去吃東西。
  晚上在士林走了好久。
  怎麼會臨時更改掉開館時間。
  不選擇泡芙。
  我吃香嫩雞排。
  餐後的提拉米蘇沒有天堂的滋味。
  不過我飛奔去7-11之前的卡片和蛋糕很哈利波特。
  難得一見。
  高中過了這麼久的三連生還是一樣的親密。
  其實當我聽到沒有人幫你慶祝我就心疼了起來。
  我也是那麼的想要被人給捧著像公主一樣。
  更何況是always想的很多很多的你。
  只是你是個男生,就堅強起來吧。

  0626凌晨就收到的祝福。
  我有幫你們排名次啊。
  謝謝你們的msn祝福。

  然後我就在凌晨兩點給睡去了。
  預計三點要起來寫作業。想也知道是奢望。
  驚醒時已經五點多。
  匆匆梳洗。
  跑到樓下叫阿姨起床開門。
  真是個早睡早起的生日。
  在搖搖晃晃的車上睡去了。
  到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6:10到達的班機,大概七點才接到四位老師。
  舉了那麼久的2007 AP Chinese Summer Institute in Taipei。
  狂打的呵欠。
  又晃了很久才在約八點到達飯店。
  一路上和這些從美國大老遠回來的華語教師們談天。
  很想吃刨冰、臭豆腐、醃芭樂、蚵仔麵線……
  美國這些東西都貴的要命又不道地。
  外國學生sexual life都太早了。
  12歲當父母的都有。
  在美國都不顯胖也不顯老。

  到飯店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什麼都想吃。
  五點起來的飢腸轆轆想狠狠填飽。
  媽媽打來的電話讓我好開心。
  我也祝妳生日快樂。
  我想我預產期拖三天硬要0626出現。
  是為了和妳在一年中的同一天誕生。

  稍作歇息,九點五十又開始第二次的接機。
  車上我睡得不省人事。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十點五十分到達的飛機,等了快半小時。
  謝謝在旁邊陪我聊天的素昧平生的司機。
  還好不在松山機場。
  否則舉牌會被指指點點。
  接到老師就開始交談。
  這次只有一位。

  很虛榮的我把我的名片發給了五位老師。
  也是可以當導遊這樣。
  不然我的名片就發不完了。
  下一屆的學生會學術部長可不是我。

  機場回程,看到楊梅。
  想到自己可是來回兩次經過桃園又回台北。
  於是就打起電話來。
  橘子男孩的午餐可真早吃。
  中間又接到可愛的奕涵和思涵的電話。
  舖梗一開始是成功的啦。
  後來想見我就破梗了。

  真是愛死妳們了。
  大老遠的來師大還買了蛋糕。
  宿舍裡點起20。
  生日快樂歌國英台都有。
  生日願望我害羞。
  怎麼一次就選二。當然是這樣那樣,你們都知道的。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愛我的人都能幸福。
  當然不是不愛我的都不能幸福啦。
  就說這些沒祝我生日快樂的人都當掉一科好了。
  這是鄭小皓說的,不是我說的。
  第三個願望。沒人問,就不用講,我知道就好。

  吹熄20以後。
  這真的不是我第一次切蛋糕。
  只是技術差了一點。
  大家都吃到就大開心。
  我還是對妳們那樣的拌嘴感到哭笑不得。
  奕涵每次都把我當玩偶。
  舉起來或是抱起來。
  天啊,我的身材可不是忙了就胖,閒了就瘦。
  現在是無論如何要瘦下來唷。
  思涵還是很害羞。
  可是講起話來就是很可愛。
  我想知道你到底說了什麼。

  送離。
  開始把便當打開來努力食用。

  午睡。
  四點上課。

  收到的卡片。
  是一種虛榮加上感動。
  ++、1+、綿羊、小寶、稀飯、Boss。

  上課時,看到大家對小組的回饋。
  比較在意的是大家都寫錯我名字。哭哭。
  我會努力從藥罐子脫離。
  還有,我不是水瓶座啦。
  雖然看來看去最有感覺就你寫這張。
  不過我不想要有水瓶座的直覺。
  我還是當個溫柔愛家又沒安全感的巨蟹就好。
  我‧不‧是‧學‧姐。
  我還是要聲明我真的是九八級的。
  不要總是把我當九七嘛。
  看完有種被回饋的感覺真好。
  喜歡青少年文學的大家。
  可是我的瑜是周瑜的瑜,涓是涓涓流水的涓。

  晚餐原來想吃堤香的。
  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念那裡的義大利麵。
  可是沒人陪的我討厭孤單的感覺。
  寧可買回寢室,窩在電腦前讓日劇陪我。
  我開始討厭李阿姨水煎包,好可怕的味素味道在菜包裡散發。

  其實很早開始就排開這天。
  因為有所等待。
  可惜我的等待都不敢說出口。
  要怎麼說。
  我還是害怕。
  所以我沒去領,中獎的特映券。
  既然,沒有人可以陪伴,那為什麼要去領。

  這時候頂著雨為了一通電話。
  謝謝特地從分部來的袋鼠。
  還有那個考試考的沒日沒夜的豬屁股。
  電阻來固定卡片還蠻酷的。
  不好意思拿了飲料就走。
  報告還是得作。
  還有我一定比你高。
  只是我不會撐傘罷了。
  還有哪有人誤會,沒有人誤會。
  不會誤會。

  然後就爬上床去小睡了。
  好像並不怎麼小睡。
  因為睡著睡著就十二點。
  這中間接到電話。
  還收到好幾封簡訊的樣子。
  可是。
  就在我半夢半醒間。
  我按到刪除全部。
  螢幕上似乎顯示著,確定刪除?是‧否。
  驚醒那刻我按了是。
  導致他開始有沙漏。
  即便我緊急闔蓋,再打開,也來不及。
  八十多封變成十二封。
  我,我,我,我是大笨蛋。
  難過。
  因為這其中的一封是那樣彌足珍貴。

  起來以後。
  就已經過了。
  我的生日。
  還是聽到橘子男孩唱的生日快樂歌。
  真是謝謝。
  雖然已經過了。
  可是我真的還頗想聽客家語。

  ++的禮物很可愛。我知道他不是大糖果。
  袋鼠的微笑存錢筒我會把微笑存進去。



  當我頂著大雨,回宿舍,終於,放開了,手上的傘。
  我是真的想淋雨,想要好好的,去感受。
  一種失落,一種遺失。
  很想躲到路邊,蹲下來,用力的,哭泣。



  祝我生日快樂。
  不過我還是永遠的十六歲。



溫嵐

楊宗緯

周杰倫和溫嵐

周筆暢

曹格

蕭敬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