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還會不會記得現在的自己?

  她的人生裡面總是有莫名其妙的低潮困擾著她。
  雖然其實過得還不錯。



  她有的時候甚至懷疑。
  是自己心裡面那股不願意認輸還有潛在的破壞性。
  於是把自己的生活給攪亂。
  即便一開始非常有可能是平順的。

  她幾乎要忘記很小時候的她自己是怎麼樣的了。
  也許可以想見的是比現在還要雪白的皮膚。
  還有以前從來不長痘子的臉蛋。

  可是心態是什麼她卻不記得了。
  所以她現在才想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



  親愛的女孩。

  不知道幾年後的妳變成了什麼樣子?
  是不是還是一樣渴望著一份幸福。
  還是已經找到了呢?

  現在的妳自己告訴自己要學會更愛自己。
  不要在愛情裡面迷失。
  雖然我認為妳還是會傻傻笨笨的努力投入。
  可是我希望妳不會受傷。
  妳還記不記得妳自己寫下來的三不一沒有呢?
  我提醒妳一定要做到喔。



  親愛的女孩。

  現在在妳身旁的又是怎麼樣的朋友呢?
  是不是還是我身邊的這一群?
  還是畢業後就沒有再連繫?

  我希望妳淡陌的個性要改一改。
  不是每個人都會一直忍耐著妳的淡陌。
  不是每個人都會一再的給妳邀約和包容。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一直等候。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一樣的淡陌。
  但是我希望妳變得不同。



  親愛的女孩。

  不知道妳找到妳的夢想沒有?
  是當初小小心願的老師?還是後來非常期待的作家?或者是甘於平淡的隨意找了一份工作?
  現在的我不甚清楚明白,那妳找到了沒有?
  或者,跑去陝西繼續妳最愛的國文?
  妳也知道陜西師大的校長的確承諾了去進修的可能。

  無論如何,要去嘗試要去喜歡。
  我一直都知道未來一定不會找不到工作。
  只是喜不喜歡、能不能得到成就感的問題。
  妳一定可以的。
  可不可以帶著笑跟我說:「我沒有後悔!」?



  親愛的女孩。

  不管怎麼樣妳都不是現在的我了。
  這是二十歲的妳自己給妳的信。





  收到以後請再寫一封信給我。
  雖然這時候的我永遠都不可能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