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沒有一點點猶豫或擔憂,豪邁的大笑,甚至穿裙子時將小內褲露出來也毫不在意,那時候,我是個小孩。


曾經,我是個不懂該如何和大家相處的小孩,內向害羞,謙恭有禮,我總是適度的和別人保持著一些距離,但我仍然是很純真的,那種純真就像小男孩跑來打了我一下,我不會生氣,不覺得痛,只是傻傻的笑,那時候,我是國小的小孩。


曾經,我敢愛敢說,喜歡上一個功課體育好的男孩,那是我淡淡的初戀,卻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果,因為,他喜歡的是另外一個女孩,那時候,我是將要升上國中的小孩。


曾經,我直來直往,不避諱的把事情說明白,然後被排擠、討厭、欺負,只因為好成績與不善與人相處,仍有好的夥伴陪在我身旁,而我在心理輔導與改變態度的生活中,找回自己,但也不再讓人觸碰心裡最真實的想法,那時候,我不再是個小孩。


曾經,我上了高中,有了自己新的生活,淡忘過去,開始了新的感覺,卻突然發覺自己封閉的心裡,沒有對誰打開,總是有禮貌的舉手微笑,對人保持著自己應該有的距離,也許某些時候,當我笑著的時候,當我哭著的時候,當我只是不經意的抬頭看了誰一眼的時候,我偷偷的把以前的自己釋放,那時候,我不是完整的自己。


於是,我問我自己,能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哭的時候是真的哭了,笑的時候是真的笑著,能不能不要長大,永遠像個小孩,我可不可以回去,回到那個曾經?


但是,我的內心有個小小的聲音訴說著過去因為毫無防備所受盡的傷,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好嗎?童真的自己真的那麼好嗎?被人傷害被人欺負也都無所謂了嗎?你真的願意去接受那些因為不瞭解而產生的疼痛嗎?


我默默無言,重新把門關上了,鎖好了,真的心意,就只留給自己了。


by小白


我正在把我的現在變成曾經,我未來的曾經會是怎樣的呢?



---


小小的沉重了一下
這就是人生吧
whitedoll626 於 August 26, 2005 07:12 PM 回應 | 來
源: 0.0.0.0 |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


每個人都有曾經,
尤其是那種一想到就讓人遲遲不敢提筆寫下的過去,
更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鎖好的門,最怕找不到打開的鑰匙,硬要打開也是不可能的,
只有找對了鑰匙,或是經過時間的風化,讓鎖慢慢老舊,崩壞。
曾經,我一心只想好好用功讀書,我以為只要把所有的物理讀
完,
就能回到過去,追回曾經
但是我錯了,越是了解這個世界,就越覺得不可能
現在的我,只有相信現在
過去的那些不堪回首,就讓時間帶走它吧
Allen7575 於 November 2, 2005 11:15 PM 回應
把物理讀完就能追回過去?
這個想法很奧妙

是因為你想造一個時光機器嗎?

改天再為我的想法寫一篇文章吧
(遲遲沒有動筆的文章)

過去的事,就交給過去吧
還是要繼續前進
一直回首只會無法向前...
(這也是我被提醒多次後深深烙印心上的話)
whitedoll626 於 November 3, 2005 12:02 PM 回應
版主 於 December 6, 2008 09:08 PM 回覆


坦白說我真的是想造個時光機器
到現在還是
雖然這個想法顯得幼稚
但卻是到目前為止支持我讀書的動力
(很像科學怪人對吧)

我相信你一定常聽到別人對你說那句話
我自己也是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換成我在勸別人了(這種轉變很奇妙)
也許有一天會換成你在勸你朋友?
Allen7575 於 November 10, 2005 05:15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