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7大台北牛肉麵

大台北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170號

(似乎無電話資訊)

 

大台北牛肉麵是我國中開始的記憶,當時牛肉麵和豚骨拉麵一碗都只要五十元呀!

一個硬幣就吃的到的美食。

不過當然過了十幾年,價格是有上漲了一些,但美好的滋味還是沒什麼改變的。


這是一家不管是不是口袋不深的月底都很適合來的店呀(掩面)。


---


IMG_0214

IMG_0213


首先是價目表,雖然已經經歷過漲價,但仍是非常平實的價格。

餐點多是百元以內的價位。

內用還有紅茶無限續杯。


IMG_0210


首先介紹一下豚骨拉麵,55元,肉嫩又好吃,如果不吃牛,這道是很不錯的選擇。

湯頭清淡不膩,除了麵條和豬肉片外,還有蔥花和海帶芽。

肉片是由肉塊切片的,厚度上不輸普通拉麵店的叉燒肉。

麵條則是直徑適中的拉麵(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這樣搭配清淡湯頭剛剛好。


IMG_0209


牛肉麵,70元,偏重口味,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愛。

和一般牛肉麵不同的部分,是和豚骨拉麵一樣以海帶芽為配菜,而不是小白菜。

但是一樣很搭,而且海帶芽配上麵條的特殊口感,我很愛。

牛肉塊很入味,不會過柴(但是有時要看運氣,吃過一兩次比較老的肉塊)。

麵條是較厚寬的家常麵條,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換成拉麵,要事先說就是了。

整碗口味真的比較重,又鹹又辣,所以湯我通常是配麵條吃,不大會去喝湯。


之前也有吃過半筋半肉,也非常好吃!

牛筋Q彈但不會太硬,個人覺得比起西門町牛店的牛筋好吃。

但是價錢畢竟有差,牛肉上我覺得牛店比較好吃。


炸醬麵的部分就還好,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IMG_0211  


接下來要大力推薦一下他們家的豆干(20元)。

這是我在店家吃過最好吃的豆干了,當然我媽媽滷的更好吃啦!

快看看他的孔隙,真是優秀!


IMG_0212

 

吸飽牛肉湯汁的豆干,是每去必點的小菜。

另外他的牛肚(50元)也滷得很好吃,也是推薦的小菜之一。


---


同場加映店家小趣事。


之前曾經在內用餐時,和閃光吃到一半突覺很想哭。

兩個人對看一眼之後,開始揉眼睛。

心想,從來沒有吃到這麼感動啊......

接著同桌、別桌的人都陸續開始眼眶泛淚揉眼睛。

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老板在店內切蔥!

是青蔥!

差點就變黯然銷魂麵了......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