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劃過情人節的夜空,雙手合十許下一個又一個願;月老前默念自己的生辰姓名地址,輕輕取下一條紅色絲線;倒在一個人的假日裡,突然覺得,也許這樣,也好……

  西洋情人節,這麼一個節日,有人說它是情人用來感情增溫的日子;有人說這不過是商人搞出來的噱頭;有人不屑這樣的節日;有人不得不過這樣的節日;有人擺明了就是討厭情人節。是的,我‧討‧厭‧情‧人‧節,兩個情人,一個在尚未過情人節之前就分了,一個過完情人節就分了,愛或不愛呢?年代久遠記不清了,依稀的記得,兩個都是缺……

  今年情人節前夕,發現了一件事,前一段或許有了新的戀情,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明明是陌生人了,卻還有種微微窒息感,悶著,不疼,卻也不是種舒服的感覺。突然感謝起身邊的男孩女孩,男孩對我說,出去走走吧,別悶在家,我懂妳的感受;女孩對我說,總有天,妳也會交新的男友,搞不好到時他還偷偷跑來邊看邊罵。我笑了,為了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

  一早就去作文班教課,有人說,很好啊,別人情人節是去花錢,你是去賺錢,我沒有反駁什麼,只是教課也是辛苦的一件事,不過很少人懂就是了。中午見到朋友,很棒!還一起去吃了日式料理,被誤會是情人於是拍了照,目的是抽獎的一千元獎金。回程的路上還說了不少秘密,總有一天,秘密不再是秘密,可是,又有誰會在意呢?也許最在意的反而是說秘密的那個人也不一定,重新複習那些無論虧欠與否的過去,我也知道那是必經,再來,就要遺忘。

  回到家整理了亂很久的音樂,邊整理著邊開心著,這樣就夠了。



  就算還是會討厭著他,又怎麼樣呢?就算他已經是陌生人了,不應該有那種感覺了,又怎麼樣呢?就算我了解祝福也是一種愛,可是既然討厭也沒有必要祝福啊,他幸福與否,又怎麼樣呢?不需要委屈著自己當偉人,不去虧欠,已經很好了。

  下一次,會是幸福的角色。



  一定要是幸福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