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以來。
  趁著你們寫著我出的考題的空檔。
  我在白板上落下那些字句。

  其實是希望你們,有那麼一點點,被影響。
  在與文字交會的那一瞬間。
  恍若與靈魂產生撞擊。
  那樣的絢爛、那樣的奪目。
  我是這麼希望著的。



  想起你們在我生日的前兩日。
  在白板上寫下祝福的話語。
  我去上課時,原本還想說為什麼不擦黑板?大家就這麼喜歡英文課嗎?

  發完考卷轉過身準備擦黑板。
  才發現那是滿滿的祝福。

  還好小白老師有練過。
  不然都要掉淚了。

  Gin的卡片和瑩的簡訊。
  都是那樣的讓我忍不住要多愛你們一點。
  其實一邊為你們上課,我也一邊成長。
  那是必然而絕決的。

  我也很開心每次下課時。
  你們對我說:「為什麼國文課每次都過的那麼快?」
  孩子們,雖然我已經因為上了六小時的課而疲倦不已。
  仍然很開心你們不會討厭國文。
  因為國文真的不是那麼可怕。

  精疲力盡的我總是可以從你們感到充實的神情裡面得到滿足。



  當我翻閱著以前抄錄的筆記本。
  手指輕輕撫過那些字跡。
  彷彿我是又年輕起來,在筆記本裡作了一個張揚的夢。

  我讀著那些曾經感動著我的字字句句。
  復刻在白板上時。
  那是一種重新省視過去。



  其實,這些年來,這些字句影響了我不少。



  「你愛惜生命嗎?那麼請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生命的原料。」富蘭克林。

  「對於一道絢爛的彩虹,之前的暴風和驟雨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上天賜人兩耳、兩目,但卻只有一個口,欲使人多見、多聞,而少說話。」丹麥諺語。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英‧莎士比亞。



  那樣多的細訴。
  在我的心裡面築成一道牆。
  那是我的準則我的目標。

  不知道你們,後來聽進去了沒有?



  昨天是二次基測班,倒數第二堂國文課。

  課堂的最末。

  我說小白老師想送你們四個字。



  「活在當下」



  很多事情就這麼從我們的生命裡面流逝了。
  我對著你們說這些的時候,我的生命也離開了幾分幾秒。

  我向你們說半夜兩點有個朋友來找我哭著說她不想長大。
  我們聊到了四點,她才離開。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才要把握,把握那些還能夠擁有的。
  生命裡面的每一秒,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快樂、我們痛苦、我們悲傷、我們喜悅,情緒充盈我們的心靈。
  同時,我們成長。

  時間把我們從現在的位置推移到下一個位置。
  不管你願不願意。
  然而,你們確實的長大了。



  孩子,我只希望你們能活在當下。
  該讀書好好讀書,該玩樂好好玩樂。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說,明天再作。
  說真的,誰知道我們有沒有明天?
  誰也不知道死神的仲裁之手什麼時候指向自己。

  那麼,你們說,我們該不該好好珍惜?



  然而。

  「人生無常,所以好美。」
  星雲法師如是說。

  是啊。
  這裡的無常不代表死亡,而是變化。
  如果生命沒有變化,那麼就不會有轉機。

  「樂觀的人在每一種憂患中看到一個機會;悲觀的人在每一個機會中看到一種憂患。」

  沒有變化的人生。
  是枯燥乏味的平直線。
  有了變化,有了挫折,才同時有了希望。



  是這樣的。
  沒有悲傷也就沒有快樂。
  沒有痛苦也就沒有喜悅。
  沒有挫敗也就沒有成功。

  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孩子。

  我不是在說教。
  只是,我希望你們更好。
  老師體悟的很多事情,不希望你們也重蹈覆轍。

  很多事情,我多麼希望你們永遠幸福,不要遇到。

  就好像。
  雖然我幫你們打了預防針,但是還是希望你們不要生病一樣。



  答應我,好好長大。
  答應我,擁有跌宕多姿的美麗人生。
  答應我,認真的喜歡自己。



  考完基測。
  讓我帶你們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