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愛上了白雪公主,而我卻偏偏愛上了那個巫婆 

如果,我們生出來,不一定都能成為白雪公主。
那麼,能不能至少,至少讓我們擁有一個愛上我們的人?

我們每一步,都走的太早了啊。在學會愛之前陷入,在學會體諒之前分手,在學會面對之前結束 

其實,也許不是走的太早,而是我們必然要面對挫折才能夠成長。
那我不想長大了,行不行?


她說:「這世上必有一個人,會和她不離不棄寵辱與共,如果現在還沒有,那是她沒有找到,不夠幸運,而不是他不存在……」 

真的能相信嗎?

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 
一件,是時間終於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

如果真正的幸運,是這樣的兩件事,人生,會不會太過悲傷了一些。

茫茫人海, 
自己,也許常常只是故事的配角 。 
忍了那麼久,卻發現經歷的居然只是別人的故事。

於是,刹那芳華,片甲不留。 
卻不敢有所怨恨。 

只是,不再習慣想念那段年少飛揚, 
也, 
不再回頭。

這段話只是讓我覺得很有感覺而已,不過,未必是真的。
我想,也許是時時回頭也未可知。

我們那個時候是不是都那麼孤獨? 
路上只有自己,太陽和丁香花。 
暗暗地喜歡,悄悄地抬起眼睛看。

這讓我想起了誰。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那麼?就給?

所謂愛情,就是一個人相信了另一個人的所有謊言。 

好悲傷,好真實。

你知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欣賞一種殘酷的美,然後用很小很小的聲音,告訴自己堅強面對……。 

我不知道。

不談愛情,談感情。不談激情,談習慣。 

這樣就能長長久久了嗎?我質疑。


喜歡你的話,不要你山窮水複,不要你柳暗花明,不要你閱盡人世,不要你踏遍坎坷。只說,我要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好或者不好,有意義嗎?
愛或者不愛,有絕對嗎?
如果都沒有,那麼,就結束在這一刻,也是可以的。

有些事,經不起再一次。 
經不起。 

所以我們學會了逃避。

有的時候,你很愛一個人,其實只是你自己的事,像一齣獨角戲。到最後,最感動的人,不過是你自己。可是,有什麼關係,不是你自己所選的嗎?你選了,再苦再累再痛,有何資格說後悔。 

不會後悔,是因為曾經經歷過後悔。

也許離那個人遠一點,對自己反而是一種寬容 

那麼我們總是讓自己不夠堅強了。

你不曾給我一次回眸,我卻始終在對你微笑。 

這樣義無反顧,沒有必須,沒有絕對,有一天,對象也會換的,不是嗎?

我現在才知道,你不瞭解一個人,還可以愛他。 
我現在才瞭解,你不愛一個人,還可以思念他。

我都知道。只是接受不了。

總有某個時刻,會承認在逃避。
總有某個時刻,會承認在想念。 
總有某個時刻,會承認那些不聞不問、等待、堅強、微笑,都只是隱藏的武器 

我都承認,可是,那不過是一張又一張的面具。
華麗而哀傷。

無論多麼強大的愛戀,燃燒過後便成灰燼

在灰燼裡尋找餘溫,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  

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會遇見誰。 
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誰會消失。

這讓我想起《聽不到》。
「世界若是那麼大,為何我要忘你,無處逃。……世界若是那麼小,為何我的真心,你聽不到?」  

我們太年輕,以致都不知道以後的時光竟然還有那麼長,長得足夠讓我忘記你,足夠讓我重新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

可是我不敢了。
所以我想時間還不足夠。

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於是終於可以坦然的說,我終於不那麼執著。

什麼時候才那樣坦然,雖然已經不痛,卻還不敢。

我想知道,為什麼一瞬間我們就在風裏長大了?那些花開,那些日落,那些單純清澈的時光,那些明亮的青春,以及年少的憂傷,究竟是怎樣穿過我的身體,流淌的如此乾淨。


這句話送給黃騙人先生。

對我不好,是你的事情,與我無關。


這是重點啊。

有些愛,我們年輕時並不懂得;而懂得的時候,我們卻不再年輕。

是嗎?是我不再年輕了嗎? 

羅蘭巴特說:流淚,只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幻覺

那嚎啕大哭與獨自飲淚的分別在哪裡?

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

我喜歡這句話,然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使用它。 

如果,愛情是一座樂園,那麼幸福就是摩天輪。你坐在幸福裏可以俯視整個愛情。但是你站在愛情裏,卻要抬頭仰望幸福 

那,摩天輪的票哪裡賣?

我喜歡你,很久了。 
等你,也很久了。 
現在,我要離開,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這句話只是個結尾,我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灰色是我的註腳,可以選擇不要看。
不過我想說,有時候註腳反而是我喜歡停駐久一點的部分。
因為終於可以看到別人怎麼和我讀同一段文字卻和我不一樣。

而這些文字祇是從很多地方看到統整過而已。
不是灰色的,就不是我寫的。



我是白色娃娃,不是認真就不要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