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起電話的當下有些狐疑。
  他打給自己幹嘛?
  她因為一天的家教略顯迷茫的雙眼停留在手機螢幕上。

  然後她按下了通話鍵。



  『喂?』

  「妳好嗎?」這是男孩問候的口頭禪。

  『你要幹嘛?』

  「沒有啊,就想聊天而已所以打給妳啊。」

  『喔。那你中午幹嘛打給我?』

  「突然很想抽煙,所以打給妳,因為妳沒接,所以我打給朋友。」

  『那你後來有抽嗎?』討厭煙味的她在心裡默默祈禱男孩別抽煙。

  男孩和女孩有個約定,如果男孩一個月不抽煙,她會給他一個獎勵。
  不過說真的,這個獎勵是什麼,女孩沒有想清楚。
  因為男孩說不想要實質上的獎勵。

  「沒有啊。」

  『那就好。』她在心裡偷偷鼓舞了一下。

  不過不是因為要給獎勵,而是因為她最討厭男生抽煙。

  「妳下班了?」

  『嗯……剛下班,好累。』

  「那妳在幹嘛?」

  『玩遊戲啊,之前沒破的小遊戲,現在我破一個了。』

  「我還沒破,改天我可以傳我的版本給妳。」

  『好啊,那我傳我的版本給你。』

  「不要不要不要。」男孩突然像個孩子一樣耍賴。

  那個遊戲好久之前有提過。
  不過沒想到再提起的時候是過了這麼久之後的電話裡。
  然後男孩又開始他的耍賴大絕招。
  她從來搞不清楚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幼稚。

  「我現在要和我同學去吃飯,妳也認識的啊,阿信和阿貓。」

  『喔。我都吃飽了。』

  「那……妳要一起來嗎?」

  『我都吃飽了幹嘛去?』

  「蛤……妳很想來喔,可是不好吧,我們都男生耶。」

  媽呀,她心裡暗叫不妙,那群朋友都是認識的。
  誤會怎麼得了。
  女孩聽出了男孩口氣裡的笑意。

  『哪有哪有,我說我幹嘛去耶!』女孩不服氣的大叫,想讓手機旁的人都聽得到她的聲音。

  「什麼,妳很想跟我出來喔,這樣不好吧……」男孩繼續演他想上演的戲碼。

  『沒有沒有沒有,哪有啦!』

  「好啦,妳乖喔,我吃完飯就過去陪妳。」

  「妳玩妳自己的小遊戲啦,乖,聽話。」



  後來這通手機就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女孩欲哭無淚。
  解釋什麼都無濟於事。










  不過後來想想也沒什麼。
  好玩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