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有關L小姐、M先生、H先生、S先生、B先生的心理測驗。
摘自朱天心《擊壤歌》的愛之船。
據說每個時期測驗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個人是不認為特別準或是有價值,只是提出我對這個故事的看法。


───測驗開始───

L小姐愛著M先生。
M、H、S、B先生都愛L小姐。

一次天災中,M先生被困在河的另一岸,L小姐急於見到M先生,於是向H、S、B先生求助。
H、B先生都拒絕了L小姐,只有S先生願意帶L小姐渡河。
但是S先生開出條件:L小姐必須和他發生關係。L小姐答應了。

S先生真的帶L小姐見到了M先生。
M先生心裡雖然對L小姐的犧牲很感動,但他還是因此而不願意和L小姐在一起。

B先生知道這件事情也不願意接受L小姐,於是出外打拚,後來成就了一番事業。
H先生接受了L小姐,並娶他為妻。

現在,排列出你對他們五個人的喜好程度。

───測驗結束───


排好再看結果。
































___都跟你們說排好再看結果啦,不要偷看___



























───測驗結果───

L(Love)     愛情
M(Moral)    道德
H(Home)     家庭
S(Sex)      性
B(Business) 事業

測驗結果是你對這五個選項的重視程度。


───小白的結果───

B→H→L→S→M

個人覺得沒有絕對的準確性。


原因:(這才是大重點)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把L小姐看作是弱者而同情她,甚至把她排在第一位。
但就我的觀點來看,L小姐恰恰應證了「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
她太笨了,才會不想後果的輕易答應與別人發生關係。

至於M先生,就我的觀點而論根本是個大男人主義者。
討厭他是應該的,所以才會排在最後。
S先生趁人之危固然不好,但比起M先生,還是好一些,至少他讓L小姐有選擇的餘地。

H先生和B先生,我是由聰明程度排列的,也許該說我根本討厭笨蛋吧。
B先生固然沒有答應L小姐第一次的要求,但那是因為他愛她,所以拒絕。
第二次知道L小姐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他必須接受她呢?即使愛一個人,也不會完全盲目接受一個人吧!

測驗出來我的道德是最差的。
感覺有點被這個測驗陰到。
因為我的思考邏輯有時候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或者該說,我根本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很棒,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測驗出來道德最差,無所謂,那是這個測驗所謂的道德,我所謂的大男人。

腦袋轉了兩百四十八個結,謝謝,這就是我,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我。



---


回覆


L→H→B→S→M
基本上我跟你差不多
道德是給自以為是的人所定的標準
我喜歡L 因為為愛願意付出那麼大
我感動但我不像M 那個垃圾
H先生 知道這點 所以才不管所謂的世俗標準
B先生 這個人= =+..無言 他是來衝人數的嗎?
S 跟 M 兩個壞人 跟你那句 趁人之危...差不多評語

浮光掠影 於 May 11, 2006 09:57 PM 回應 | 來源:218.167.83.237 |
  • 我是H→L→S→B→M
    個人認為H先生的行為是令我讚賞的
    至少他不計前嫌 他是真心愛著L小姐的
    至於L小姐 她雖然很笨的答應了S先生的條件
    但是問題是 錯的人是S先生吧
    幹麻葯一古腦兒的怪L小姐呢
    S先生雖然很卑鄙 但是比後兩個人好
    B先生根本就沒愛過L小姐吧
    先是拒絕L小姐的要求 接下來知道事情 也離她而去
    這個人有愛過她嗎? 真的是愛她的嗎? 根本就在騙人吧
    至於M先生 是個虛情假意的人
    愛 愛個屁阿 真的很虛假
    恨透了這種虛偽的人

  • moodchikage 於 May 14, 2006 01:45 PM 回應 | 來源:218.169.121.1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