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眼淚滿溢的再多。
  總是比不上去東北的那次。

  東北的那次我連台師大的營員都一個一個給寫了小卡。

  那是不能言傳的感動。
  是生命裡面極為疼痛的一次割裂。

  於是那次以後。
  我不再敢放了。
  感情越多,傷痛越深。



  所以。
  事實上。

  在我的認知中。

  後來接待東北、接待陜西、去陜西。
  這些時候離別的眼淚都比不上第一次去東北的眼淚真心。
  比不上那時候的眼淚的確是以心以血去刻。

  眼淚。
  成為形式。



  我害怕這樣的自己。

  然後我想到我去年離開東北的時候。
  從前一晚要離開的歡送晚宴上就淚流不止。
  要離開時,我在機場也哭了整整兩個小時。
  眼淚是止不住的。
  我難過,於是我哭。
  我聽到那句「明明都是這麼喜歡的朋友,為什麼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面」。
  那句話刺到心裡,疼在心裡,眼淚落下。
  坐到飛機上時,我還在哭。
  哭累了,睡著。
  醒來的時候人還在長春機場,飛機還沒起飛,原來是飛機故障了。
  下了飛機,見到還守在海關外沒有離開的東北師大的朋友,眼淚又滑下臉龐。
  看到東北同學義無反顧的因為擔心我們要衝進海關被攔阻,眼淚落的更凶了。
  後來被送到機場臨時安放我們的旅館,還有些東北同學千里迢迢趕來。
  我的眼淚沒有停過,那是感動那是心疼。
  感動著深刻的情誼,心疼著也許不會再見。
  那天晚上的班機到了北京,回不了台北,收到翊潔的簡訊確定九月不能來台灣。
  晚上的旅館枕頭,濕了一半。
  我躲著,我怕,我不敢讓其他人知道。

  回程的飛機上。
  用當時星光大道的陳亭慧作的曲。
  我填了自己寫的詞。
  後來還自己錄了音,傳給了東北的十二個孩子和東北的同學。
  那時候的付出,絕對比現在多好多。



  現在呢?



  我不想眼淚成為儀式。
  然而,總還害怕著真心總會傷痛。





  難怪有人說年紀越大越不容易感動。

  我想我的確是老了。
  二十一歲卻已經老得不能再老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