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ng 575.64 KB

到日本就是不能錯過壽司呀!
之前因為旅伴不敢吃生魚片的關係,兩次造訪日本都沒吃壽司。
這次和老公蜜月,終於可以嘗試看看壽司了!
 
今天因為要去吉祥寺逛美妝,並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逛逛。
於是來吃「梅丘壽司美登利」吉祥寺總本店。
這間店位在Atre百貨的B1,從店外的候位椅就知道這間店超熱門。 
抽候位號碼的機器

門口有機器可以抽號碼牌。
按右上角的「受付」,之後可以選取人數。
接著可以選擇位子的種類(例如迴轉台前或是普通座位),我們選擇都可以。
然後會跳出提醒若叫號時人不在現場,就直接請下一號進入店內。
最後就可以領取號碼牌了。 
 
候位號碼單
我們今天11:11找到梅丘壽司,結果還是要等。
但其實坐著等待已經非常好了,畢竟自由行太消耗腳力。
拿到30號號碼牌之後,就坐著等待叫號,順便看看貼在店外的各種壽司廣告。
 
壽司廣告
因為我們的號碼不算要等太久,所以就直接待在現場等待。
如果是需要等很久的,建議其實可以到附近逛逛。
逛的時候,再到官網看現場跳到幾號了(超級便民)。
官網會顯示每家分店目前的叫號狀況。
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啦!
 
壽司廣告
然後,後來才發現網路上其實也可以直接預約取號。
只要按官網上要去分店的的「順番受付」,就可以看到目前現場有幾組在等待。
並且使用web預先網路取號,到達現場再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壽司廣告
這時候看到兩個日本老太太站在取號機器前不知道怎麼按,我還雞婆地上前幫忙。
日本老太太頻頻道謝後,發現我不是日本人,還一直笑。
我聽不太懂日文,但從肢體上大概意思是說竟然要外國人幫忙真不好意思XD。
算是旅途中可愛的小插曲。
 
約莫等待30分鐘後就聽到我們的叫號了(告示牌的時間超級準)。
午間套餐MENU
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個,平日午餐限定套餐。
相當豐富的壽司套餐,平常都要2500円起跳,但午餐可以花不到2000円就吃到啊!
餐具們

入座後店員會把筷子、醬料碟、毛巾附上,然後再送熱茶過來。
感覺得出來店裡超忙,所以沒有辦法把每個客人招呼得很周到的感覺。
因為光是等待點餐和看店員送餐倒茶就花了頗多時間。
英文的部分也比較難溝通,可能因為店內真的比較多本地客。
但是這無損於這家店餐點的表現!
醬油、薑片、牙籤。
桌旁有醬油、薑片、牙籤。
1600円平日午間限定套餐

這是1600円平日午間限定套餐。
每一個握壽司份量都很大!吃得出食材相當新鮮!
我覺得以cp值來說,說不定比有些迴轉壽司店還要划算呀!
 
11個壽司加上茶碗蒸,午間套餐對於我和老公兩個小鳥胃人來說超級豐盛。
基本上是套餐內如果沒有重複到的壽司我們會一人吃一半,其他重複的就一人一個。
 
只介紹這個套餐比較有印象和好吃的。
左上角是甜蝦壽司,雖然比較普通,但蝦肉滿Q彈的。
甜蝦壽司右邊是烏賊壽司,很喜歡這種有咬勁又鮮甜的壽司!
再右邊是青蔥壽司,這個我沒吃到,可是老公說相當好吃,口感清脆青蔥香氣讓壽司非常清爽。
中間的玉子燒偏甜,是冷的玉子燒,好吃,但我更喜歡熱的玉子燒。
中間的鮭魚卵軍艦和海膽軍艦都很好吃,海膽不腥,也沒有藥水味!
下排最喜歡鮭魚壽司了,豐富的油脂實在好美味!
 
其他壽司雖然印象不深,但也都很新鮮! 
1800円平日午間限定套餐
這是1800円平日午間限定套餐。
一樣是11個壽司,但是這個有鰻魚、干貝和牡丹蝦呀!
就cp值來說,我一定是更推薦這份套餐的,只要多加200円,就立刻升級。
雖然這份沒有美味的鮭魚壽司,但鮭魚壽司可以單點來吃!
這份裡面比較不一樣的是左下角的鰻魚壽司,細軟綿密的鰻魚肉加上鹹甜醬汁,很好吃!
而牡丹蝦壽司與干貝壽司就不用說了,鮮甜可口。 
干貝握壽司與牡丹蝦握壽司
這兩個是原本以為套餐裡沒有所以單點的干貝握壽司與牡丹蝦握壽司。
點餐的時候店員試圖告訴我們套餐裡有,但我們沒辦法理解。
因為店員一直說日文,而我們以為這兩個已售完,想說沒關係就不點。
結果後來店員還是幫我們點了。
送上來那一刻才發現,原來套餐裡已經有了呀!
不過因為這兩種握壽司表現都超棒,所以再多吃一份也是很幸福的!
干貝和牡丹蝦的鮮甜,現在想起來嘴角還會微微上揚(標準吃貨無誤)。
茶碗蒸
茶碗蒸的表現也很不錯。
滑嫩的蒸蛋裡有蝦仁,濃濃的柴魚風味是我喜歡的。
滿滿蝦頭的味噌湯
單點紅味噌湯則是滿滿蝦頭與蔥花呀!是鮮味滿點的味噌湯!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在日本喝過不合胃口的味噌湯,大概因為我對熱湯情有獨鍾吧。
 
這樣吃完含稅總共4266円,約台幣1300左右。
覺得用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品質的壽司真的很棒!
但服務人員真的太忙,加茶或其他服務並不是那麼到位,有點可惜。
像是其他桌最後服務人員都有送上小點心蛋糕。
但我們這桌沒有,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點的是平日午間限定套餐(但我們有加點其他壽司)。
不過其實我們已經吃飽了,也等了一陣子,就沒有特別詢問服務人員。
 
其實梅丘壽司還有相當多分店,下次來日本也來嘗嘗cp值超級高的平日午餐限定套餐吧!
(還有分店有價位落在3000~4000的壽司吃到飽)
 
延伸閱讀:來日本就是要吃迴轉壽司,料滿到炸裂的三浦三崎港壽司

--- 

             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

店名: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アトレ吉祥寺店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1-24 Atre吉祥寺B1
電話:0422-27-5581
營業時間:11:00〜23:00(最晚點餐時間22:00,飲料22:30)
座位:66 席
官方網站(中文版):http://www.sushinomidori.co.jp/chn/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