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ng 487.06 KB
入住秀峰閣前,飯店人員寄了封mail提醒如何從河口湖車站搭乘接駁車往秀峰閣湖月。
也在信內詢問是否吃牛、吃生魚片。
我和老公屬於什麼都想嘗試看看的,自然回覆都可以準備。
 
當天從河口湖車站到秀峰閣後,14:00左右先辦理入住手續。
由女將解說飯店設施,並參觀完房間、瞭解規定。(入住與房間介紹請點我
女將詢問幾點吃晚餐,我們訂了18:30。
接著就自己到秀峰閣湖月走走逛逛,認識環境。(環境與設施介紹請點我
還在河口湖旁玩了好一陣。
 
因為只吃了早餐,就走了20分鐘的路程去附近的7-11買了一些炸物解饞。
再走20分鐘回飯店,換上浴衣去1F露天風呂泡溫泉。
 
泡完溫泉後,回房間休息一陣子,女將就送晚餐到房間囉!
送餐點的女將和帶我們認識環境的女將不太一樣。
她用更流利的英文和我們溝通,長得很可愛像混血兒。
得知我們從臺灣去日本玩,還告訴我們她前陣子也有到臺灣玩,服務非常親切。
不過她應該是一次服務好幾間客房。
因為她上菜完就會出房門,然後過一陣子才回來。
穿浴衣
穿浴衣吃晚餐囉!
英文菜單
首先,因為我們不懂日語,所以女將會為我們送上英文菜單。
但後來我們發現,日文菜單的漢字好像讓我們更容易理解XD。
日文菜單

接著就準備上菜囉!
桌旁食材
分成好幾道料理,一開始上桌的是這些。
先上了熱毛巾讓我們擦手。
前菜、火鍋、土瓶蒸一一擺放上桌。
開頭會先讓我們喝餐前酒。
淡粉色的櫻桃酒,斟入可愛的兔子酒盞中。
酒味不濃,相當清爽。
餐前酒
兔子酒盞的原貌。
兔子酒盞
接下來這道前菜是陸蓮葛根團子與燻鯡魚佐胡麻醬。
我不太喜歡這道,覺得上層覆蓋的燻鯡魚腥味太重。
不然我是很喜歡Q糯口感的食物的。
底層醬汁是胡麻醬,但比較淡也比較稀一些。
團子算是Q,但整體冷冷,外層糊糊的搭上整體口味,真的不那麼合我胃口。
前菜
另外兩道前菜是章魚腳與味噌豆腐。
但是我忘了拍了,只依稀記得這三道前菜都滿普通的。
接著是燒得滾滾的土瓶蒸。
把土瓶蒸倒入小湯盞,啜上一口,就可以感覺嘴裡高湯在跳舞。(小心燙口XD)
旁邊的樹葉小碟是日本梅醬,可以視口味加入。
土瓶蒸內容物
土瓶蒸喝完了,就可以打開蓋子吃裡面的料。
發現懷石料理的每個小細節都非常講究。
像是小小的食材外型也會顧到。
 
土瓶蒸內有鱸魚丸子,就是貨真價實的鱸魚肉,吃不到粉漿感。
還有蝦子、玉米筍、綠皮西葫蘆瓜(小魚狀)。
中盤與生魚片
接著是生魚片和中盤。
生魚片有藍鰭金槍魚、大型鰤魚、鯊魚、蒟蒻(我還以為是花枝)。
生魚片非常新鮮,但我實在吃不出差異,因為生魚片我只愛鮭魚和蝦。
中盤是切半秋葵、玉米裹鯛魚、瓠瓜、炸蔥絲。
清爽口感的一道,感覺得出廚師的用心。 
瓠瓜切成楓葉狀。
涮涮鍋
接著上場的是主食,採用山梨縣產的豬肉與蔬菜涮涮鍋。
我們沒有加價,所以不是葡萄酒豬,但依然不減美味。
應該是吃太開心,有點晃到(對不起我不是專業部落客Orz)。
小小缺點是因為肉盤一開始肉就上桌了。
等到把前面的餐點吃完再吃豬肉時,肉幾乎都沾黏在一起。
不過湯頭清澈甘美,配上山梨豬的油花,還是非常順口。
豬肉也可以包裹青蔬,口感上又有另一個層次。
溫物與酢物
接著是懷石料理中的溫物(圖左)與酢物(圖右)。
 
溫物
溫物是鰻魚、南瓜、芋頭、炸團子與綿密豆腐佐青豆醬。
南瓜雕成葫蘆型、芋頭則是美美的風扇型,深綠色的炸團子。
豆腐相當綿密細緻,搭配剁碎的鰻魚末,相當特別。
就是一道非常精緻的設計料理。
可以吃到食材原本的味道。
酢物
再來這道酢物。
小香魚,搭配山藥、小黃瓜、紅蘿蔔的酢物。
我其實相當害怕這種小魚,很怕味道很腥。
不過因為搭配底下的酢,其實腥味不濃。
底下的酢汁我一併喝光,黏黏滑滑的,感覺對胃很好(?。
這道我很難說喜不喜歡,因為超出了我對料理的想像XD。
白飯與味噌湯
最後上來的是白飯、味噌湯與醃漬小菜。
image.png 430.8 KB

飯很好吃,可是我已相當飽了。
所以拿飯與老公換了味噌湯,我喝兩碗味噌湯。
最後的甜點是無花果凍(圖左)與紅茶戚風蛋糕佐藍莓醬(圖右)。
紅茶戚風蛋糕不會太甜。
藍莓醬是山梨鳴澤村產製。
但吃完一整套料理以後,再吃甜點真的有點吃力。
所以我甜點吃到一半就睡著了……(是的,就不小心睡著了)。
還好後來瞬間醒來,然後把剩下的餐點吃完XD。
無花果凍

無花果凍非常清爽好吃,不會太酸。
果凍非常水感,不是蒟蒻果凍的Q彈口感。
是入口即融的那種果汁感。
 
 
以上,就是秀峰閣湖月的晚餐懷石料理啦!
每道料理都可以看出精緻和細心,是很不錯的體驗。
 
吃完料理,飯店人員就要入房來鋪床了。
趁鋪床的時候,當然要下樓逛逛紀念品店來消化吃下肚的滿滿料理啊!(點我看紀念品店介紹
 

---
 
 
--- 

             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

飯店名稱:秀峰閣湖月
地址:日本〒401-0304 Yamanashi-ken, Minamitsuru-gun, 南都留郡Kawaguchi, 富士河口湖町河口2312
電話:+81 555-76-8888
官方網站:https://www.kogetu.com/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