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晴空塔感受厚切牛舌的魅力-利久牛舌

久聞利久牛舌的大名,所以這次特別排了行程前往一探究竟。
利久牛舌是日本有名的炭燒牛舌連鎖店。
自昭和63年於宮城縣泉本店創業至今,已有66家分店,幾乎遍佈全日本。
最有名的便是炭燒牛舌套餐。
到東京除了吃燒肉以外,就是要來大口吃牛舌呀!
 
晴空塔

這次要拜訪的,是位於東京晴空塔的分店。
利久牛舌晴空塔店位於晴空塔商場6樓美食街。
如果來的時候不幸需要排很久,旁邊也有很多備案可供選擇XD(喂)。 
 
大門口

店門口的右手邊就是排隊等候區了。
雖然店內有76個座位,但一到午餐時間,候位區還是非常熱鬧。
這次我和老公找到店鋪以後,看到店門外還沒有排隊人龍。
想說肚子還飽飽的(每次出國都只擔心吃太飽,基本沒餓過)。
先逛一下6樓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繞了一圈回來就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
還好只有一兩組客人,所以我們排了一下就可以入座了。
但吃飽出店門時,外面的人龍已經多到不像話。 
 
菜單

菜單沒有中文版,但基本上都有照片輔助,所以點餐並不困難。
大部分都是定食(含沙拉、白飯、湯、小菜)。 
 
招牌牛舌定食

這是招牌牛舌定食。
從1782~2646円,差別在於牛舌6塊~10塊。 
 
菜單

若要單點牛舌也可以,定食套餐大約500円。
多500円,含白飯、沙拉、小菜、牛尾湯。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點了定食。 
 
山藥牛舌套餐(1782円)

這是我點的山藥牛舌套餐(1782円)。
價格和牛舌套餐一樣,不過其實就是用1塊牛舌換一份山藥。
雖然山藥拌飯真的滿好吃的,但後來我還是覺得點錯了。
因為牛舌的美味大過山藥呀!
沙拉沒有什麼記憶點,只是上面多了一些小碎塊牛肉。 
 
小牛肉塊

附餐的小牛肉塊。
罐頭牛肉的口感,相當不優。 
 
牛尾湯與定食白飯

牛尾湯與定食白飯。
白飯基本上不需要評比,因為到日本還沒吃過難吃的白飯。 
 
牛尾湯

牛尾湯有許多蔥絲,但喝起來滿普通的。
牛尾也沒有特別令人驚奇。
基本上定食的附餐對我而言,只有白飯是需要的。
如果和我一樣小胃人的話,把套餐錢省下來,單點量大一些的牛舌應該會更滿足。 
 
山藥泥白飯與牛舌
 
牛舌本人

牛舌旁有泡菜與醃漬物,但真的很普通,普通到我現在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的味道。
印象中我把這些菜幾乎都推給老公吃了(ㄜ……)。
 
至於牛舌,有別於一般在燒烤店吃到的薄片牛舌。
利久牛舌是厚切版,由師傅烤得恰到好處再送上。
外皮焦香、肉中央粉粉嫩嫩,一口咬下肉汁在嘴中散開。
伴隨微微醬香與炭烤香氣,Q彈肉質真的可以讓人扒下好幾口白飯。
大概就像中華一番小當家身後突然出現很多仙女吧!
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誘人的切面

因為坐在吧檯區,面前就是負責碳烤牛舌的師傅。
等待餐點來、吃飯的時候,我都一直盯著師傅們看。
 
大廚負責盤菜(是的,就是那堆我覺得不怎麼好吃的泡菜)與出菜指揮。
二廚則面紅耳赤地在爐火前以長筷翻動牛舌。
(大廚和二廚的分別,我是從主從關係去看的,
就像是誰聽誰的指揮來判別,所以或許並不是這樣也不一定。)
出菜的服務員則穿梭其中,偶爾協助擺盤與出菜。
由於客人很多,覺得二廚超級辛苦。
因為整個內場,就他的面前有一盆熱呼呼的炭火。
二廚的手、臉、耳朵,整個都被熱氣薰烤得赤紅。
但我卻感覺得到他們有種樂在其中的氛圍。
雖然大廚口吻嚴厲,但我卻沒看到二廚皺眉或面露不悅。
他就是很努力地把眼前的牛舌烹烤到最恰當的熟度。
(然後一面有精神地與大廚應答。)
 
突然覺得非常佩服二廚啊!
 
不知道版友們有沒有吃過比這個更厲害的牛舌?
如果有,請告訴我讓我列入筆記,下次去品嘗!謝謝! 

大口吃牛肉延伸閱讀:
牛かつあおな炸牛排店

--- 

             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 

店名:利久牛舌東京ソラマチ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6F
電話:03-5610-285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3:00  周末10:30~23:00
席次:76席
晴空塔店網站:https://r.gnavi.co.jp/e159706/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