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3    

正常鮮肉湯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電話:(03)9545309

營業時間:0630-1300 1530-1900(週一休息)

IMG_0274  


---


兩三年前就聽聞正常鮮肉湯包好吃到不正常。

可惜的是一直沒機會來吃吃看。

上次去羅東,也因為是星期一而含恨(某食記寫星期二公休)。

所以營業時間的資訊實在很重要。

畢竟店家還是會更改自己想要的休息時間呀(像是本來營業到晚上七點半,現在改為晚上七點囉)。


IMG_0270  

 

進店內就會看到很簡單的菜單。

算來算去就是五個選擇,簡單明瞭,食物就只有小籠包而已。

看得出來有漲價過。


我們一行四人因為已經吃過香廚米粉羹了,所以只點了一份湯包(60元),一杯紅茶(10元)。


IMG_0271  


十元紅茶我沒拍,不過蠻好喝的,不會有茶澀味。

一份湯包(60元),共十顆。

他們的湯包是現點現蒸的,送上來還冒著熱氣。

其實每顆的大小並不大,約略是一口的份量(假如不怕燙可以一口吃下的話)。

皮是薄的包子皮,不是餃子皮,這點很令人驚艷。

內餡則飽含肉汁、青蔥,還有黑胡椒的香氣。


重點是,後來吃完一盤,還有人嫌不過癮,又叫了一盤來吃。

還誇下海口說這一盤一個人就可以KO了。

足見正常鮮肉湯包的魅力啊!


我個人覺得蠻適合當早餐吃的,不會過油,又有熱度(個人偏好),又是鹹食(個人偏好)。


下次到宜蘭羅東,可以來試試口味。

雖然我和閃光都更偏好黃石市場內的上海小籠湯包就是了。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兩家都比鼎泰豐好太多啦!

鼎泰豐小籠包充其量就是OK,還算好吃,流出來的是肉汁不是油。

但是因為是賣服務和知名度,看到價錢就令人不甚快樂。

這是個人感覺啦,因為我也只吃過板橋大遠百的鼎泰豐兩次。

(但是鼎泰豐芋泥小籠包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