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8IMG_0285   

 

(左)昌吉街天然紅豆腐豬血湯

地址:臺北市昌吉街46.48號

電話:02-2596-1640

營業時間:10:00~21:00


(右)小楊豬血湯

地址:臺北市昌吉街47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


昌吉街豬血湯算是很有名的店。

一條路上有兩家在賣豬血湯,生意也都非常好。

一開始會去吃,是因為家教弟弟的推薦。


既然有兩家,自然要比較一下。


先從昌吉街紅豆腐說起吧。


IMG_0249


這是菜單,選擇很多。


IMG_0250


牆面上則有很多藝人來過的照片。

有王祖賢唷!

店內環境乾淨明亮。


IMG_0252


這是豬血湯,可以無限續湯,只要把碗拿到前臺就可以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第二次以後的湯不知為什麼就比較不夠味了。

(可能是沒加某種調味料,而是單純清熱湯。)

這家的醬料很豐富(不過我沒拍)。

酸菜酸得很過癮。

豬血很嫩,也沒什麼腥味。


IMG_0255


這是當天本來點豬血湯加大腸(70元),結果送成豬血湯(40元)。

之後才送來的大腸。

(os:所以這樣的大腸要30元唷!)

大腸還不錯,彈性夠又不會像嚼橡皮筋。

也不會有太肥膩的感覺,滷的不錯。


IMG_0253  

 

小滷肉飯(30元)、小米粉(30元)、油豆腐(15元)。

嗯,還蠻普通的,但還算好吃。

滷肉飯的配菜我不太愛,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滷肉飯當然是「許家莊滷肉飯」啊!

米粉也算普普,油豆腐有點鹹。


---兩家店比一比分隔線---


至於小楊豬血湯呢?


IMG_0281 

 

價目表一清二楚,而且要先付款,再憑單據取餐。

店內環境走古早味路線。


IMG_0284 


當天點了一個豬血湯(30元)、炒米粉(20元)、咖哩肉燥飯(20元)。

總共才花70元,就填飽了兩人的肚子,真是經濟實惠。 


豬血湯是重頭戲,滑嫩的豬血,加上帶有沙茶味的湯頭,好喝!

我個人是覺得小楊的豬血湯比較沒有腥味,豬血也更嫩。

不過湯頭上真的是比較濃了一點,可能更符合重口味的顧客。

像閃光吃比較清淡,就比較喜歡昌吉街紅豆腐的湯。

 

炒米粉帶有蝦仁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而咖哩肉燥飯是新推出的,之前是單純的肉燥飯。

有淡淡咖哩香,但是肉燥我個人覺得油了一點,吃完碗底會有一層油。


---


兩家比較之下,各有優缺啦!

雖然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小楊(因為便宜、米粉又好吃)。


昌吉街紅豆腐的味道比較清淡,選擇上比較多元,可以續湯加酸菜,不過價格也比較貴。

小楊豬血湯味道比較濃郁,選擇少,不能續湯或加酸菜,但是價格便宜。

兩家都有冷氣,燈光上昌吉街較明亮,不過小楊的是很溫和的光線。

兩家的豬血都很嫩,我很喜歡。

本來我是蠻排斥豬血湯的,因為我太愛鴨血,總覺得豬血不就乾乾硬硬的。

不過這兩家豬血都很不錯。


在台北市可以用百元左右的價格就讓兩人吃飽飽,真的是很不錯的店家。


題外話,家教弟弟比較喜歡小楊。

所以爆了紅豆腐的卦,說他們都不洗碗,隔天才洗,碗堆得跟山一樣高,他親眼所見。

(os:至少有洗啦。)

而我問他為什麼大部分電視台都採訪紅豆腐時。

他說:「因為小楊沒開,所以他們都跑去採訪紅豆腐啊!其實小楊才是老店!」

至於真相如何,其實不大重要啦!

重要的是,吃過以後,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家囉!



arrow
arrow

    白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